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有几种?8种肝病最常见

2013-01-17 10:36:18  来源:华龙健康网    转载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因为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中心、最重要的血液净化和解毒中心、人体的防御中心、调畅人的情志、胆汁分泌等。所以肝病的病发将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那么肝病有几种呢?有多少种肝病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危害呢?

     8种肝病最为常见

  1、各种病原体感染引起的肝病:包括病毒、细菌、寄生虫等感染。如细菌感染引起的肝脓肿、肝结核,寄生虫感染引起的肝吸虫病、阿米巴肝脓肿等等。

  2、肝脏占位性疾病:所谓占位,简单地讲就是指不正常的或非肝脏组织在正常肝脏组织内占据了一定的位置,并可能在其中生长、扩大,大多数可引起肝脏或全身损害。比如,各种良恶性肿瘤、肝囊肿、肝脓肿、肝包虫病、肝血管瘤、肝内胆管结石,等等。

  3、 代谢障碍引起的肝脏疾病:最常见的也是大家最熟悉的脂肪肝。

  4、 酒精性肝病:顾名思义,这是由于过度饮酒引起的以肝细胞损害为主的肝病,严重的可发展为脂肪肝、肝硬化。

  5、 药物以及其他原因引起的中毒性肝病。

  6、 自身免疫性肝病。比如,红斑狼疮引起的肝炎。

  7、 先天性或遗传性肝病:比如,主要以黄疸为表现的Gilbert综合征,就是一种先天性肝病。其他如多发性肝囊肿、海绵状肝血管瘤等等。

  8、 肝硬化:它是各种原因长期损害肝脏后,肝脏病的晚期表现。比如肝炎后肝硬化、血吸虫病后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淤血性肝硬化(多见于慢性心功能衰竭)、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等等。

  以上就是常见的几种肝病,希望能够引起患者的高度注意。在此提醒肝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肝病的治疗,做好肝病护理,有效远离肝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色显露潜藏的肝病 肝病最常见的4大症状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受到了肝病的困扰,肝病是一个多种类型的疾病,肝病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的。肝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那么肝病的常……详细>>

肝病有哪些类型?6种常见的肝病,乙肝位居第一!

目前各种肝病的发作概率已经越来越高,尤其是脂肪肝以及酒精肝的发作比较常见,这些疾病都是很容易在生活中忽略,并且会不断加重的,所以就需要引……详细>>

脂肪肝成最常见肝病之首 做好4事一辈子没肝病

肝病是当下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说到常见的肝病,大家可能比较熟悉乙肝,那么除了乙肝还有什么肝病是值得警惕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几种异常,应警惕是肝病!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肝脏发生疾病时,会让其他器官跟着受到牵连,甚至会让一些毒素存留在身体内而诱发疾病,因此在平时是要格外注意肝脏,防止肝脏……详细>>

肝病病因有哪些?病毒感染最常见

中国是一个肝病大国,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病,那么,引起肝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最常见的是由病毒造成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