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脂肪肝成最常见肝病之首 做好4事一辈子没肝病

2016-06-11 08:37:47      家庭医生在线

肝病是当下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说到常见的肝病,大家可能比较熟悉乙肝,那么除了乙肝还有什么肝病是值得警惕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常见的肝病有几种

脂肪肝

脂肪肝的发病率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它也在不断升高,是名副其实的“富贵病”。更是容易被人忽视的肝病之一。脂肪肝早期一般没有症状,此时也很容易通过食疗等使病情逆转、痊愈。

药物性肝损害

科技日新月异,疾病花样繁多,新药也是层出不穷。各种药品广告是漫天飞舞,让群众迷糊了:这做药是为了治人呢?还是做人是为了制药呢?让医生也茫然了:明明是一种成分,这个名字十五,换个名字他咋就五十了呢?让病人也傻眼了:这么多的广告,我该相信谁?!于是一些病人病急乱投医,一家不行换一家,一药不行换一药,最后也不知道到底谁的好。

肝硬化

肝硬化是各种肝病的晚期转归。也就是大多肝病最后都会导致肝硬化的发生,所以肝硬化是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但他的严重性不可忽视。肝硬化的治疗效果以早期最佳,根据身体状况,大多能够保持不再进一步恶化,有些甚至可以一定程度的逆转肝硬化,为肝硬化患者带来希望。

做好这4件事远离肝病

1、生活要有规律

饮食搭配要合理,科学,健康。多吃蔬菜和水果,适量的补充蛋白质,肉类也要均衡搭配,不暴饮暴食。肝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每个人因为体质不同,以及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疾病和健康状况等不同因素,选择适合的饮食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2、节饮食养护肝脏

饮食一个重要原则是“均衡”。为求速效减肥,三餐只吃水果,而不吃其它食物,或者是“低糖饮食”──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组合,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肝脏负责把吃进的食物,转换成身体能量来源。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均衡的饮食组合应该是60~70%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饭、面食),20~30%的蛋白质(例如肉类、豆类),10~20%的多元不饱和脂肪(例如植物油)。

3、不喝酒、不抽烟

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洒。另外,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应该可能地少抽烟以及戒烟。

4、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

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如果要到A型肝炎高感染区旅游,例如中国大陆、东南亚、中南美、非洲等地,最好在出发前注射A型肝炎疫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预防 肝病常见种类 肝病

做好这四件事让你一辈子远离肝病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泄器官,如果肝脏有损害,身体将会受到很大的伤害,那么肝病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肝病有几种?8种肝病最常见

肝病有几种?肝病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肝病。详细>>

肤色显露潜藏的肝病 肝病最常见的4大症状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受到了肝病的困扰,肝病是一个多种类型的疾病,肝病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的。肝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那么肝病的常……详细>>

肝病病因有哪些?病毒感染最常见

中国是一个肝病大国,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病,那么,引起肝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最常见的是由病毒造成的。详细>>

肝病的护理 最常见的就是这三种方法

肝病的危害是极大的,肝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肝病患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肝病疾病患者要注意一些事项,肝病患者不要忽视自己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