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最常见是乙肝?错,这5种高发肝病不可不防!

2021-10-03 08:03:48      

肝病是很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一般说起肝病大家较为熟悉的就是乙肝和甲肝,那么除了乙肝和甲肝,还有哪些肝病是较为常见的呢?早些了解这些常见肝病,就能够在生活中更好的预防肝病的出现。

有哪些常见的肝病呢?

1、脂肪肝

近几年脂肪肝的发病率,也跟随着人的生活条件有上升的趋势。名副其实,脂肪肝是因为体内的脂肪过多而造成的,多发病于肥胖的人群中。脂肪肝的早期症状不会太明显,但是只要在生活中进行改善,适当控制体重,可以很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脂肪肝。但是如果一旦患有脂肪肝,而且未能得到很好控制的时候,就可能会引发更为严重的肝脏疾病。

2、肝腹水

肝腹水也是日常很常见的一种慢性肝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耽误治疗时间,很可能会引发肝癌。一般肝腹水在早期的症状不会特别明显,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会有长期的低烧反应。而肝腹水到晚期,就会使患者出现下肢浮肿以及肝功能出现异常等情况。

3、肝炎

较为常见的肝炎,一般分为病毒性肝炎和药物性肝炎。病毒性肝炎也是较为严重的疾病,例如人们常见的乙肝就属于病毒性肝炎,这主要是通过病毒而传播的,而且还可能会传染给家人,这才是乙肝的可怕之处。另外,药物性肝炎是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不当的药物,而造成了对肝脏的损害而引起的。多发病于长期吃药的人群,所以在选择药物的时候,要根据医生的指导选择适用的药物,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药物对肝脏的刺激。

4、酒精肝

酒精肝是因为过量的饮酒而导致的一种疾病。酒精肝早期的症状会和脂肪肝的症状相似,但是酒精肝的危害要高于脂肪肝。因为酒精肝在酒精的影响下,会使病情迅速恶化,还可能会持续性的出现对肝脏的损伤,从而会很大几率的增加肝癌的发生。

5、肝硬化

肝硬化也可以说是较为严重的肝脏疾病,所有的肝病最终都很可能会转化成肝硬化。因为早期的肝脏疾病很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在肝脏自我修复的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肝脏的纤维化,这种纤维化会慢慢的演变成肝硬化,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损害了肝功能。

肝病的种类虽然有很多,但是想要时刻保证肝脏的健康,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戒烟戒酒,尽量避免给肝脏造成压力。如果有肝部问题要及时就医检查,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肝病 高发的肝病 肝病

肝病有几种?8种肝病最常见

肝病有几种?肝病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肝病。详细>>

肝病高发 尤其这6种肝病很常见要注意预防!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病的发病概率是比较高的,尤其是酒精肝、脂肪肝等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肝脏很多疾病可能会被忽略,只有不断加重之……详细>>

肤色显露潜藏的肝病 肝病最常见的4大症状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受到了肝病的困扰,肝病是一个多种类型的疾病,肝病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的。肝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那么肝病的常……详细>>

肝病五大诱因不可不防 7大原则远离肝病烦扰

肝脏犹如人体内巨大的化工厂,承载着人体重要生理代谢功能。肝病发生时,肝脏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人体各种重要生理功能不能正常运行,导致各种……详细>>

脂肪肝成最常见肝病之首 做好4事一辈子没肝病

肝病是当下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说到常见的肝病,大家可能比较熟悉乙肝,那么除了乙肝还有什么肝病是值得警惕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