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患者冬季如何养肝?

2013-02-05 10:13:38  来源:山东肝病网    转载

  冬季如何养肝,乙肝患者这个时候最关心的问题, 那么冬季如何养肝呢,针对冬季如何养肝提出了几点建议。

  冬季如何养肝不论是乙肝患者还是其他的健康人都是很关心的问题了,冬季养肝不同于其他季节,这个时候天气比较寒冷,乙肝患者更应该注意养肝了。

  1、冬季如何养肝要在饮食上下功夫,饮食要有两大要点:

    一是优选食物供足养分,满足肝脏的各项生理需求;二是注意食品卫生,防止细菌、病毒入侵肝脏。多喝白开水。白开水可增加循环血量,增进肝细胞活力,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而收到护肝之效。

  2、冬季如何养肝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要过于劳累,特中年男性乙肝患者一定要高度警觉。过于劳累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但不利于养肝,可能会危机生命。冬季养肝充足的睡眠对乙肝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3、冬季如何养肝比较重要一定是在乙肝治疗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是治疗疾病的好的药物。在养肝的时候不要饮酒,如果长期饮酒会导致“肝纤维”,再变成酒精性肝病,随后情况就更糟。

  冬季如何养肝一定要注意以上三点,特别是严重的肝病患者,在养肝护肝上一定不能粗心大意。养肝也是治疗乙肝最总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试试饮食治疗 肝病患者如何养肝护肝

大家对于肝病并不陌生,中年男性是肝病的主要青睐人群,尤其是爱喝酒、爱吃肉的男性,最容易患上肝病。那么,有肝病怎么办?详细>>

如何养肝护肝?肝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肝脏疾病不仅会影响到人体的肝脏功能,同时还会导致身体堆积大量的毒素,进而影响其他器官的功能。常见的肝脏疾病,有脂肪肝、肝癌、肝炎等,这些……详细>>

慢性肝病患者冬季该如何养肝护肝?

慢性肝病患者冬季养肝护肝要注意什么?专家表示,冬季养肝主要是加强饮食的调养,比如饮食要清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不喝酒等。 详细>>

冬天肝病患者要注意保暖 避免感冒

肝病患者冬季要注意些什么?肝病患者冬季应做好保健护理工作,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远离火锅和未完全烹制熟的食物,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详细>>

肝病患者养生要注意养阴

在北方,天冷可喝烈酒暖身,在南方,虽说冬季节气温不是太低,但很多市民在吃火锅的时候喜欢喝啤酒助兴,应酬吃饭也少不了喝酒,红酒太温和有的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