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男人四十如何按摩养肝?

2013-09-16 12:03:41  来源:肝宝宝网站    转载

四十岁开始男人就开始走起了下坡路,一些人首先想到的往往是补肾,其实真是这样,不过还应该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男人四十养肝护肝也很关键。肝脏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部位,日常要想肝脏健康,必须要养肝,尤其是40岁的男人,下面教大家一些按摩养肝方法。

第一步,揉大敦穴。

盘腿端坐,赤脚,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脚大敦穴(脚大趾甲根部外侧),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大敦穴,手法同前。

第二步,按太冲穴

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右脚太冲穴(脚背第一、二趾骨之间),沿骨缝的间隙按压并前后滑动,做20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大敦穴,手法同前。

第三步,揉三阴交穴。

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压右三阴交穴(内踝尖上3寸,胫骨后缘处),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三阴交穴,手法同前。

第四步,推搓两肋法。

双手按腋下,顺肋骨间隙推搓至胸前两手接触时返回,来回推搓30次。

另外,中年男人每天主动找时间休息,是对肝的最大钟爱。休息能降低体力消耗,减少糖原、蛋白质的分解及乳酸的产生,从而减轻肝脏的负担。万不可等到劳累感袭来才想到丢下手中的工作,这叫被动休息,此时体内的代谢废物——乳酸、二氧化碳等已积累较多,对肝脏已经造成了伤害。而主动休息,即在疲劳感出现之前就休息,体内积存的废物尚少,稍事休息即能完全清除,对肝的保护效果最佳。勿做工作狂,不可过劳,特别是肝脏已患病者。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肝护肝如何饮食调理?

肝脏是我们很重要的人体器官,那么男人想养肝护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有助男人养肝护肝呢?详细>>

男人如何养肝呢?

作为男子汉,一旦过了“而立之年”,健康往往滑坡,比如身体发福、体力、精力与性功能衰减等。此时,你该为健康做点什么呢?男人如何养肝呢?详细>>

男人常吃这些食物最养肝

肝脏是我们很重要的人体器官,男人想养肝护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有助养肝护肝?详细>>

男人养肝的6个锦囊计

肝脏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部位,日常要想肝脏健康,必须要养肝,玲琅满目护肝产品,养肝片就是管用的吗?当然不是,小编告诉你6个锦囊妙计教男人……详细>>

按摩三大穴位帮男人养肝

肝对于男人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有句话叫男人要干更要“肝”,你知道吗?男人护肝可以通过按摩三个穴位,不见到一定要从药物下手哦。 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