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

2013-01-14 01:56:09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是我国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一种肝病,因为酗酒、肥胖等原因造成肝脏内部细胞脂肪堆积过多而产生的一种病变。脂肪肝初期症状轻的并不明显症状,导致我们不能及时的发现脂肪肝疾病。在此,我们为大家介绍几种预防脂肪肝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脂肪肝?

  第一、在饮食上多多的注意:控制高能量、高糖、高脂肪饮食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有着四十多年肝病诊治经验的徐主任指出,适当减少食量,特别是减少脂肪和糖类的摄入,多食些豆制品和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总之,对于比较肥胖的人来说,应该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从饮食上做到有效的预防脂肪肝的发生。

  第二、应该要养成适当锻炼的好习惯: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还只要注意增加体育锻炼和活动量,肝病专家徐主任指出,因为适当增加运动,是会有效的促进体内脂肪消耗的。

  第三、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怒火伤肝,情绪保肝的核心是学会制怒;同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文娱活动,让自己始终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并且好的心情也是会增起自身的免疫力的。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下面介绍几种可以预防脂肪肝的食物:

  1、燕麦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脂。

  2、玉米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3、海带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4、大蒜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5、牛奶含有乳清酸,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

  6、洋葱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有防止血管内血栓形成的作用。

  7、甘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未及吸收的脂肪、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8、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成分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 沉淀,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具有降血脂,扩张血管的功效。无花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脂类,维生素,活性生化物质,矿物质等成分,具有调节免疫,防癌,抗癌,护肝,降血糖和血脂等药用。

  9、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营养素,实验证明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此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

  10、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钾盐,维持正常的血压,苹果因富含果胶,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苹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可预防动脉硬化。

  以上就是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的知识,脂肪肝的高危人士不妨尝试一下,说不定有效果哦。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吃什么好?这些食物有利降脂

脂肪肝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脂肪肝吃什么好?这是很多脂肪肝病人都想了解的问题,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脂肪肝吧……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7种食物对抗脂肪肝最给力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重在饮食调理,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应该坚持以下三个原则:定时定量、搭配、清淡。下面,为大家介绍七种食物有……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蔬菜好?科学饮食防脂肪肝

饮食调理能促进脂肪肝病情的恢复,新鲜的蔬菜富含的多元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利于受损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那么脂肪肝吃什么蔬菜好呢?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须知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是缓解症状最重要的一方面,科学的饮食安排才会使脂肪肝更快的康复。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脂肪肝饮食,下面要介绍……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高纤维类食物可减脂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对病情恢复有帮助。那么,脂肪肝吃什么好呢?膳食纤维可减少脂肪在肝脏蓄积,对脂肪肝患者非常有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