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不同时期脂肪肝症状有哪些?

2013-01-10 15:08:34  来源:北方网    转载

  由于人们饮食水平的不断的提高,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了解不同时期的脂肪肝症状有利于及早发现脂肪肝。预防和治疗脂肪肝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哪么,脂肪肝症状在不同时期都有哪些呢?

  根据脂肪肝患者的病情的严重程度,可将脂肪肝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重度脂肪肝,每种程度的脂肪肝症状表现如下:

  脂肪肝是由于人体肝脏中糖代谢过剩,造成肝细胞内脂肪堆积形成的,正常人的肝脏内脂肪总重量占肝脏总重的5%左右,而脂肪肝患者的总脂肪量占40%到50%。

  轻度脂肪肝症状:

  轻度脂肪肝常无自觉症状,有时仅有转氨酶轻度升高,有些类似轻症肝炎,黄疸少见,如有亦为轻度。通过B 超、CT可有辅助诊断意义,确诊必须依靠肝活检。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易被忽视,据记载,约25%以上的脂肪肝患者临床上可以无症状。有的仅有疲乏感,而多数脂肪肝患者较胖,故更难发现轻微的自觉症状。脂肪肝患者,刚开始病情并不明显,很多的脂肪肝朋友甚至是没有症状,这需要引起重视。一些常见的脂肪肝表现症状主要有食欲不振、嗳气、肝区胀满等表现,或者还有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表现,还有脂肪肝患者发现有脾肿大、肝掌和蜘蛛痣表现。

  中重度脂肪肝症状:

  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肝脏轻度肿大可有触痛,质地稍韧、边缘钝、表面光滑,少数病人可有脾肿大和肝掌。当肝内脂肪沉积过多时,可使肝被膜膨胀、肝韧带牵拉,而引起右上腹剧烈疼痛或压痛、发热、白细胞增多,易误诊为急腹症而作剖腹手术。

  重度脂肪肝症状:

  重度脂肪肝患者可以有腹水和下肢水肿、电解质紊乱如低钠、低钾血症等,脂肪肝表现多样,遇有诊断困难时,可做肝活检确诊。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症状:揭开脂肪肝不同病变时期的“面具”

脂肪肝本身是一个发展的过程,脂肪肝症状表现在不同的阶段也有不同的反应。以下将为你介绍轻、中、重度脂肪肝患者的症状表现。详细>>

脂肪肝不同时期的症状表现有何不同?

重度脂肪肝是脂肪肝较为严重的阶段,如不及时治疗将会继续恶化,最终发展为肝硬化,所以大家一定要对此病提高重视。那么脂肪肝在不同时期的症状表……详细>>

不同程度脂肪肝症状表现不同

脂肪肝是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而备受关注的。作为富贵病的代表——脂肪肝,大家对脂肪肝的治疗很重视,其实轻度脂肪肝完全可以靠饮食和运动治愈的。……详细>>

脂肪肝症状易误诊?治疗脂肪肝有哪些方法?

脂肪肝症状有哪些?脂肪肝的症状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慢性脂肪肝的症状容易被误诊误治。因此,对待脂肪肝,应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详细>>

脂肪肝症状有哪些?轻度脂肪肝如何治疗?

现如今由于很多人的饮食不规律,脂肪肝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要知道脂肪肝的病情一旦加重,是具有严重的威胁性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脂肪肝早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