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西红柿防治脂肪肝 食用有4个注意

2012-12-20 10:59:58  来源:新浪河南    转载

  各大门诊统计数据显示,超过7成白领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肝病专家指出,只要合理调整膳食,同时适当参与运动,中轻度脂肪肝患者无需用药即可快速自愈。有网友问吃:脂肪肝吃什么好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推荐西红柿,它是防治脂肪肝的食疗和养生佳品。

  当然,西红柿并不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防治脂肪肝吃西红柿还是有讲究的。以下四条吃西红柿禁忌,不可不记:

  1、忌吃未成熟的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碱”,多食会发生中毒。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流涎及全身疲软、乏力等症状,严重者还有生命危险。百济新特药房彭副主任介绍,西红柿的这种有毒“生物碱”,会随西红柿皮色不断成熟发红后逐渐降低,并会在变红的西红柿中消失。所以未成熟的带青绿色的西红柿,一定不要去品尝。

  2、空腹时忌食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果胶及柿胶酚等成分,是可溶性收敛剂。这些物质很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进而形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使胃内张力升高,可引起腹痛、呕吐,甚至休克,百济新特药房彭副主任温馨提醒,空腹时不宜吃西红柿。

  3、生西红柿与生黄瓜不宜同时食用

  西红柿是一种富含维生素的果蔬食品,每100克西红柿中含胡萝卜素550微克,硫胺素和核黄素各0。03毫克,尼克酸10。6毫克,维生素C19毫克,维生素E0。57毫克,维生素A92微克。而黄瓜中具有维生素C分解酶,能破坏西红柿中维生素C及降低其它营养成分。因此,百济新特药房彭副主任认为,西红柿不宜与黄瓜在一起生食。

  4、西红柿加热烹制,切忌时间过长

  如果加热时间过久或反复煮食,会使维生素被大量破坏,失去营养价值。

更多脂肪肝文章推荐:

脂肪肝无须忌肉但应多吃蔬菜

预防儿童脂肪肝 得从零食抓起

脂肪肝不一定需要药物治疗

脂肪肝年轻化 不运动成“罪魁祸首”

多吃苹果 难得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做菜不适合多放油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脂肪肝的四大秘笈

现代人交际应酬不断,高脂饮食摄入过量成为引发脂肪肝的隐患。要想防治脂肪肝,得在饮食上多加注意,早期干预可以减少脂肪肝的发生,关键是管好自……详细>>

西红柿这样吃 可以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逐渐成我现代人的常见疾病,每年患病率都呈增长趋势,而西红柿对于消除脂肪肝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中医专家提醒,西红柿也需合理食用才可以消……详细>>

脂肪肝防治14个误区 小心踏入“雷区”

脂肪肝,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详细>>

“三围人士”注意脂肪肝来袭 防治脂肪肝应注意生活细节

专家指出,通常所说的脂肪肝主要指因肥胖、糖尿病和酒精等因素所致的慢性脂肪肝。这类脂肪肝多为隐匿性起病,因此缺乏特异的临床表现,常在体检或……详细>>

脂肪肝饮食防治 饮茶“喝走”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我该怎么办呢?专家提醒,得了脂肪肝不可怕,可以从饮食、运动方面对脂肪肝进行防治,其中饮茶可以“喝掉”脂肪肝,你知道吗?那么脂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