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晚期 > 正文

缓解肝癌疼痛的六大方法

2012-07-23 10:47:04      家庭医生在线

  疼痛是晚期肝癌患者最常出现的症状之一,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缓解肝癌患者疼痛:

  1、情绪法:稳定的情绪可缓解肝癌患者疼痛,患者家属可采用谈心、听音乐、读报纸等方式分散患者注意力,以此减轻患者疼痛。

  2、环境法:保持患者居住环境的整洁舒适,避免噪音。这样可帮助患者保持心情舒畅,缓解肝癌患者疼痛。

  3、呼吸法:晚期肝癌患者最好不要用腹部呼吸,为了减轻对腹部的刺激,缓解肝癌患者的疼痛,最好采用以胸式为主的呼吸方法。

  4、体位法:为了减轻患者对腹壁的压力,缓解肝癌患者疼痛,晚期肝癌患者休息时宜取患侧卧位和半卧。

  5、按摩法:患者家属可帮助患者按摩腹部以此来缓解肝癌患者疼痛,但需要注意动作轻柔,避免引起肿块破裂和扩散。

  6、其他法:避免便秘,保持大便通畅可减轻腹胀,缓解肝癌患者疼痛。避免诱发疼痛。患者应该保持合理的饮食,增加蔬菜的摄入,选用清淡、高蛋白且无刺激的易消化食物。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肝癌患者晚期疼痛的8大偏方

肝癌患者晚期容易出现疼痛,那么,有哪些偏方可以缓解肝癌患者晚期疼痛呢?详细>>

肝癌患者应善用4方法缓解疼痛

晚期肝癌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可通过四大方法来缓解疼痛。详细>>

怎样缓解肝癌疼痛?

肝癌是临床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主要是疼痛,患者为此会非常痛苦,那么怎样缓解肝癌疼痛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详细>>

缓解肝癌疼痛有四法 肝癌学些这些保养方法

肝癌是临床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主要是疼痛,患者为此会非常痛苦,那么怎样缓解肝癌疼痛呢?详细>>

四大妙招可缓解肝癌疼痛 肝癌患者该如何饮食

肝癌是临床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主要是疼痛,患者为此会非常痛苦,那么怎样缓解肝癌疼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