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缓解肝癌患者晚期疼痛的8大偏方

2013-03-22 10:51:15      家庭医生在线

   疼痛是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一般表现为持续闷痛,伴有恶心、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主要是由于病灶压迫正常的组织引起,有时候患者会疼痛难忍,这时候不妨服用一些中药偏方以缓解疼痛,同时改善患者一般状况,可在征询医生意见后服用,可用的偏方如下: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1

  干燥鼠妇60克。加水适量,水煎2次,混合后分4次口服,每日1剂。本方为姚善业方,功能破血利水,解毒止痛,适用于肝癌剧痛。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2

  活蟾蜍3只,大蒜1枚。将其剥去皮,把大蒜捣烂涂在蟾蜍皮上,外敷于痛处。本方为中医苏宝根方,功能解毒止痛,适用于肝癌疼痛。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3

  八月札、石燕、马鞭草各30克。每日1剂,水煎服。本方源于《日用抗癌药物手册》,功能疏肝理气,活血解毒,适用于肝痛。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4

  木鳖子去壳3克,独头蒜、雄黄各1。5克。杵为膏,入醋少许,蜡纸贴患处。本方源于《普济方》,功能散血清热,除痈消痞,适用于肝癌疼痛。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5

  活螗蜍3只,黄酒1斤。将蟾蜍用黄酒共煮沸后半小时,去蟾蜍取酒,贮藏备用,每日3次,每次10毫升,连服30天,休息30天后再服,3月为1疗程。本方源于《中医杂志》1980。7期,功能清热解毒,化瘀消枳,适用于肝癌。

  除了以上方法,也可通过中药偏方进行治疗,可在征询医生意见后服用。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6

  原料:柴胡20克,莪术15克,白术15克,大黄10克,鳖甲30克(先煎),事山甲30克(先煎),鸡内金15克,水蛭6克,半边莲30克,枳实12克,黄芪20克,生晒参10克,干萎6克,黄芩15克;白花蛇舌草50克。

  制法与用法:水煎服,每日l剂。

  主治:晚期肝癌,肝区疼痛,腹胀纳少,乏力眠菱,腹水,大便干结,尿短黄,舌淡,脉弦细。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7

  原料:赤石脂15。克;干姜15克,人参15克(另炖),白芍30克,煅牡蛎30克,甘草6克。

  制法与用法:水煎服,每日1至2剂。

  主治:癌症晚期疼痛难忍,体质虚弱者。可减少杜冷丁的使用量,有较好的缓解疼痛,稳定情绪的作用。

  缓解肝癌疼痛的偏方8

  原料:牛黄100克、水牛角浓缩粉200克、麝香25克、珍珠50克、朱砂100克、雄黄100克、黄连100克、黄芩100克、栀子100克、郁金100克、冰片25克。

  制法与用法:以上十一味,珍珠水飞或粉碎成极细粉,朱砂、雄黄分别水飞成极细粉;黄连、黄芩、栀子、郁金粉碎成细粉;将牛黄、水牛角浓缩粉、麝香、冰片研细,与上述粉末配研,过筛,混匀,加适量炼蜜制成大蜜丸600丸,或包金衣,即得。每日1丸,每日2次。

  主治:可有效患者肝癌晚期发热及黄疸等症状,理气疏肝、镇痛安神,具有清热解毒、镇惊开窍之功。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肝癌患者晚期疼痛的8大偏方

疼痛是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一般表现为持续闷痛,伴有恶心、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主要是由于病灶压迫正常的组织引起,有时候患者会疼痛难忍,这……详细>>

如何缓解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呢?

肝癌晚期患者由于并发腹水、黄疸等症,经常会出现腹痛、肝区不适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晚期休养和治疗。那么,如何缓解晚期肝癌患者的疼痛呢? 详细>>

肝癌患者应善用4方法缓解疼痛

晚期肝癌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可通过四大方法来缓解疼痛。详细>>

缓解肝癌疼痛的六大方法

疼痛是晚期肝癌患者最常出现的症状之一,本文讲述了多种缓解肝癌患者疼痛的方法,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痛楚。详细>>

肝癌晚期疼痛有4大特点 5招帮你减轻癌痛

虽然说肝癌的症状有多种,有黄疸、腹水、出血等症状,另外几乎每个肝癌病人都在经历着肝癌的疼痛,尤其是在肝癌晚期,肝癌的疼痛让很多病人都痛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