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2-09-17 08:40:54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避孕的重要性,毕竟人工流产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特别的大,但是还是有不少女性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从而不得不选择人工流产,因此掌握人工流产的注意事项,显得尤为重要。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1、注意休息

做了人流手术之后要卧床休息2~3天,以后则可以下床做一些轻微的活动,但要慢慢的增加运动的时间和运动的量。在人流之后的半个月之内不能够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也不能够到冷水当中进行劳动,避免受寒着凉导致关节疼痛等情况的发生。

2、注意营养

做了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女性的身体会变得更加虚弱,因此要增加营养,从而使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对受损器官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建议多吃一些鱼类,肉类,蛋类,以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同时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和蔬菜和水果,因为蛋白质和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3、保持外阴清洁

人流手术之后子宫口并没有完全的闭合,而子宫内膜也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修复,因此在这段时间内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和卫生,使用的卫生用品和内裤要勤换,在术后的半个月之内不可以进行坐浴,避免因脏水进入阴道导致感染,另外做了人流手术之后不能够过早的进行性生活,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引发急性子宫内膜炎以及盆腔炎,一般人流手术之后的一个月之内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4、观察出血的情况

人流手术之后,要注意观察阴道流血的情况,如果阴道流血的时间超过了一个星期,而且还伴随下腹痛、发热以及白带混浊、有臭味的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5、做好避孕工作

人流手术之后,卵巢和子宫的功能会慢慢的恢复,如果没有做好避孕工作,则有可能会导致再次意外怀孕,因此人流手术之后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因再次人流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温馨提示

人流手术之后有些女性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因此在胎盘娩出之后还要检查胎盘以及胎膜是否有残留,胎膜边缘是否有断裂以及血管的残痕,如果有,则要及时的取出,有感染的情况出现,则要及时的进行抗炎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人流

人流后为什么会出现月经不调?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月经不调是一些女性经常出现的,而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是人流导致的。很多女性不明白为什么人流后会出现月经不调,月经不调一般不……详细>>

经常做人流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性生活没有注意避孕,导致意外怀孕的出现,现在经历过人流的女性是相当多的,多的女性觉得意外怀孕就可以直接人流,没什么大不……详细>>

怀孕多少天后可做无痛人流?做无痛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出现意外怀孕,当发生意外怀孕的时候她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做人流。但是她们对无痛人流还不是很清楚,也不知……详细>>

人流手术在哪个时间段做最佳?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目前很多女性为了工作在结婚后选择暂时不生育,但有很多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意外怀孕,有些会通过人工流产终止妊娠。对于人流手术她们存在错误认……详细>>

人流会有哪些危害? 人流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随着时代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婚前性行为并没有感觉不好。由于很多年轻女性对于怀孕还充满着懵懂,也不知道要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而……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