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关于女性月经的一些错误说法,一定要注意辨别

2022-07-14 09:27:05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来月经,月经的正常与否直接提示着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相信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月经能一直规律,不过生活中却有很多女性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而且网上关于女性的月经还存在着很多错误的说法,让很多女性踏入误区,尤其是以下这些错误的说法,一定要注意辨别。

那么女性月经有哪些误区?

1、月经不可以洗头

很多人认为来月经的时候是不可以洗头的,所以月经五六天都不洗头,这是很错误的做法。长时间的不洗头会影响外在形象,在以前月经不洗头是怕伤风,现在在月经期间洗完头之后可以直接用吹风机吹干,这样就不容易伤风,所以月经期间洗头是没有关系的。

2、运动会痛经

有一些女性认为来月经的时候就应该一直躺着或坐着不动,如果运动就会导致痛经,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适度的运动能缓解月经的一些不适的症状,但是要注意运动的量不能太大,选择的运动要舒缓一些,比如可以慢走、瑜伽之类的,千万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否则痛经的现象会加重。

3、不来月经就是怀孕

女性怀孕了就不会来月经,但是不来月经不一定说明就怀孕了,其实导致女性不来月经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妇科方面的疾病就容易引起月经异常,甚至导致闭经。所以月经推迟时间较长,可以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针对性的改善即可。

4、月经是排毒

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来月经就是在给身体排毒,也就是将身体里面的毒素给排出体外,月经的主要成分是鲜血,还有子宫脱膜,月经的血并不是污血,跟排毒没有什么关系的,因此不要认为月经就特别脏,月经应该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5、有血块就不正常

有一部分女性认为来月经的时候如果出现了血块就说明月经不正常,其实少量的血块是正常的现象,如果月经量过大,就可能导致有血块,这是子宫内膜细胞脱落速度太快,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因此才会产生的血块,血块里面都是一些子宫内膜壁的碎片。

另外,还有一些女性认为有痛经的情况,喝红糖水就可以缓解,其实红糖水并不能缓解痛经,也就是没有止痛的功效,之所以喝了红糖水肚子舒服了是热水的功效,所以想要缓解痛经,应该多喝热水。另外女性在来月经期间,还应该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千万不要着凉,饮食要均衡营养,这样才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月经,不同颜色的解读,有些颜色需要高度警惕

月经的正常与否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的月经,尤其是月经的颜色,如果颜色异常应该要高度警惕,可……详细>>

女性月经周期多短才属于正常?月经周期短会不会就会加速老化?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很担心,月经的周期如果太短的话会不会加速衰老?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饮食方面要注意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对付月经不调,除了治疗外,日常调理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详细>>

这三个原因会造成女性月经量少,你一定要警惕!

月经是女性的排毒时期,如果月经量少的话,就意味着排出的毒素也会减少。身体中的毒素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去,时间久了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详细>>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一般是这几个常见原因导致的,要注意改善

月经不调是女性特别常见的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具体的表现就是月经量过多、过少或者月经来潮的时间不规律,女性月经不调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