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一般是这几个常见原因导致的,要注意改善

2022-07-20 15:04:07      

月经不调是女性特别常见的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具体的表现就是月经量过多、过少或者月经来潮的时间不规律,女性月经不调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一定重视。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只要注意改善即可。

那么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1、长期便秘

长期的便秘,肠道里面就容易堆积过多的粪便,子宫颈就会慢慢的向上推移,子宫体就会出现向后倾斜的状态,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腰部有胀痛的感觉,还有月经方面也会受影响,出现月经紊乱,因此要注意改善便秘问题,多吃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促进肠胃的蠕动,定时排便。

2、甲功异常

甲功也就是甲状腺的功能,甲状腺属于内分泌器官,一旦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就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比如常见的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者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所以女性在生活中发现自己有甲状腺问题,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针对性的调理,才能从根本上来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

3、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在医学方面使用是比较广泛的,尤其是现在很多女性在感冒发烧的时候都喜欢使用抗生素,盲目乱用抗生素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免疫力、抵抗力等方面下降,就可能会引起月经紊乱,因此抗生素不能滥用,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

4、寒气入侵

子宫是一个特别害怕寒冷的器官,如果在来月经的时候寒气入侵,盆腔的血管就会处于收缩的状态,扰乱了卵巢的分泌功能,容易月经量减少,甚至严重的可能会闭经。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寒气入侵,不可以接触一些寒性的食物,也不能直接冲冷水澡。

5、压力过大

对于一些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来说,如果长时间的处于高压力下,就容易影响到情绪,持续的过度紧张或者生闷气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卵巢就可能不分泌女性的荷尔蒙,出现不排卵的现象,月经就会紊乱,因此要注意释放压力,调节情绪。

另外,青少女,还有一些更年期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可能是因为荷尔蒙的失调导致的,因为荷尔蒙失调容易造成无排卵性的出血,在初潮以及快要停经的时候就会有月经紊乱的现象。还有就是一些疾病的因素导致的,比如子宫方面有问题,例如子宫息肉,子宫肌腺瘤或者子宫肌瘤都可能导致月经失调,这些情况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的表现?

女性月经不调主要是指女性月经的经期、经量不正常。女性的月经受机体的内分泌系统的调控,月经的具体发生部位在子宫内膜。内分泌因素的紊乱或者子……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几个坏习惯易引起月经不调,赶快改!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主要表现为月经时间错乱、月经量少等症状。而月经不调与很多的因素有关,比如情绪问题、长期熬夜、饮食辛……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能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怀孕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而且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身体不正常的反应,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对怀孕的影响,做到及时、合……详细>>

情绪异常容易出现月经不调 怎么吃改善月经

月经不调是指与月经有关的多种疾病,包括月经的周期、经量、经色、经质的改变或伴随月经周期前后出现的某些症状为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下面我们……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