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这三个原因会造成女性月经量少,你一定要警惕!

2022-06-06 09:46:04      

月经是女性的排毒时期,如果月经量少的话,就意味着排出的毒素也会减少。身体中的毒素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去,时间久了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女性朋友们如果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就一定要及时调理,这样才能避免给身体带来危害。

哪些原因会造成女性月经量少?

1、 作息紊乱

睡眠对于人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经常熬夜会影响体内的内分泌系统,进而引起妇科疾病及乳腺疾病,会造成月经量减少的情况产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最好少熬夜,尽量要早睡早起。

2、 子宫发育不良

如果平常总是出现月经量很少的情况,那就很有可能与子宫发育不良有关。子宫太小或者子宫畸形往往会更容易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3、 频繁做人流

人流手术对于女性健康来说危害是极大的,还很有可能会引起多种子宫疾病。一旦出现子宫疾病,就很有可能会造成月经量减少的情况发生。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这样才能避免意外怀孕而造成的人流手术。

月经量少如何调理?

1、 注意保暖

如果女性朋友们日常不注重保暖,身体就会侵入大量的寒气,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月经紊乱,其中就包括月经量减少的情况。这是因为寒气入侵,身体会刺激到身体,减缓血液流动,从而减少经血的排出。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注重保暖,工作要少喝冷水,多喝热水。

2、 适量吃温补食物

你现在月经期间要适量的吃一些温补食物,这样能够帮助身体暖身,以免身体着凉造成月经失调的问题。生活中常见的温补食物,有羊肉,桂圆,红枣等。

3、 劳逸结合

月经期间过于劳累的话,也会让身体器官功能受损,从而引起月经问题。所以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重劳逸结合,要多休息。

女性月经正常了,就说明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如果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少,那么建议参考以上内容来找出病因并且及时调理。如果自己无法调理,那么建议去医院及时进行检查并且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身体好的更快,也能防止更严重的疾病产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临床上,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可判断为经量过少,普通公众无法准确测量经量,但可以通过卫……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 10个方法调理

许多女人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这是月经病的一种。女人担心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因此迫切地想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想把月经调理好,首先要知道……详细>>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如何调理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那么,女性月经量为什么……详细>>

月经量少与四个因素有关 食疗调理女性月经量少

女性朋友一向正常的月经如果突然变少了,不正常的月经是会导致女性的受孕发生异常的,所以女性朋友们不要不把月经量少当回事。一定要积极寻找原因……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