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月经,不同颜色的解读,有些颜色需要高度警惕

2022-07-11 09:40:38      

月经的正常与否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的月经,尤其是月经的颜色,如果颜色异常应该要高度警惕,可能是身体有某些问题,需要及时调理,女性的月经常见有以下几种不同的颜色。

那么女性月经常见颜色有哪几种?

1、鲜红色

女性的月经正常的颜色就是鲜红色的,有这样的经血就说明子宫内膜在正常的脱落,在对子宫进行清洁,只要月经时间不要太长,月经量不要过多就不需要担心,可以在来月经的时候多吃一点补气血的食物,对滋养子宫是比较有好处的。

2、浅褐色

有一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周期方面是规律的,但是月经量特别的少,可能不需要使用卫生间,只要护垫就能满足,而颜色方面呈现浅褐色,这种情况一般是女性出现了荷尔蒙失调,需要及时调理才能让月经量变正常,还有经血颜色改变。

3、暗红色

女性的经血如果是呈暗红色的,同时伴有一些血块,就说明子宫在强力除污,不过这种情况并不是说明子宫特别的健康,如果在来月经的时候感觉腹部有凉飕飕的,或者腹部有坠胀比较明显的现象,就说明是有宫寒问题。要注意不要再吃寒凉的食物,可以吃一点暖性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可以吃中药来调理。

4、深咖啡色

很多女性有宫寒的问题,还有月经不调的情况,一般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月经的颜色呈现深咖啡色,这是因为月经血没有及时流出体外,在身体里面不断的汇集,才会有这样的颜色变化,这种情况可以在来月经的时候喝点红糖姜茶,能起到较好的温暖子宫的功效。

5、粉红色

粉红色的经血,看起来浓度要比正常的经血更低一些,流出来的经血就跟是水调过一般,其实这种并不一定就是真正的月经,可能是早期怀孕,也可能是激素的变化而导致的,或者是血虚,一般有这样的问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具体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改善。

总之,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尤其是不能着凉,不要过度的劳累,不要干一些重体力活。饮食方面可以多吃温热的食物,多吃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比如红糖水,紫米红糖粥等,可以起到较好的保健作用,还有这个期间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洗澡最好是选择淋浴,做好私处的卫生,这样才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月经的颜色可反应身体状况

一般情况下,月经血色呈粉红色,且血量感觉起来有被稀释过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早期怀孕的现象。另外也可能是激素波动引起的点滴出血,表示你有一……详细>>

关于女性月经的一些错误说法,一定要注意辨别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来月经,月经的正常与否直接提示着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相信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月经能一直规律,不过生活中却有很多女……详细>>

女性月经周期多短才属于正常?月经周期短会不会就会加速老化?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很担心,月经的周期如果太短的话会不会加速衰老?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是月经不调?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了正常生理症状表现,正常的月经代表着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代表着生殖能力的,如果女性月经出现不调或者非经期出现经血……详细>>

月经来临总是不规律?快了解月经不调的原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再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使得女性出现月经不调……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