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回事?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2021-11-23 08:06:40      

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经历过各种妇科疾病,在其中阴道炎是最常见的,阴道炎会让人坐立不安,甚至影响性生活。所以一旦出现阴道炎及时治疗是关键。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积极治疗阴道炎,但它总是反复发作让人困扰。其实阴道炎反复发作主要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

阴道炎反复发作跟哪些原因有关?

1、不洁性生活

在性生活前后没有清洗生殖器,易让病菌附着并且入侵生殖系统,导致炎症反复发作。此外性生活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也会使炎症交叉感染。

2、经期不注意个人卫生

经血是细菌繁殖的好场所,若在经期没有勤换卫生巾导致阴部潮湿,让细菌大量滋生。若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就容易导致炎症反复。

3、用药疗程不足

用药疗程不足是阴道炎反复出现的关键。大部分女性在治疗后症状得到缓解就停止药物,没有继续接受治疗,这时病菌只是暂时受到抑制,没有完全被治愈。若停用药物,在外界因素影响下细菌会再次卷土而来,炎症会再次发作。

4、经期进行性生活

经期子宫扩张,抵抗力弱,进行性生活容易让细菌入侵而引发炎症,就会导致阴道炎反复。甚至会因为子宫收缩让脱落的子宫内膜随着血液到达盆腔,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5、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阴道炎反复发作也跟不断的生活方式有关,若长时间久坐暴饮暴食、吸烟喝酒等都会让抵抗力下降,让阴道炎反复。长时间久坐会让阴部过于潮湿,细菌容易大量滋生,吸烟喝酒会伤害器官,加上经常摄取辛辣刺激高脂肪食物会使阴部被刺激,导致炎症再次发生。

6、小便时纸巾擦拭方式不对

女性在小便后都喜欢用纸巾擦拭阴部,但大多数人喜欢从后往前擦,这样会将肛门细菌带到阴部,这样在抵抗力下降时就会大量繁殖并且诱发炎症。所以注意小便后擦拭要从前往后擦。

温馨提示

阴道炎反复发作女性要了解清楚原因,针对性治疗的同时做好生活护理。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坚持运动提高抵抗力、不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让内分泌保持在平衡状态,也有利于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阴道炎

阴道炎总是反复治不好?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检讨!

阴道炎是属于女性非常常见的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很多女性在得了阴道炎之后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总是反反复复的不见好,停药之后很快就会复发。……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得阴道炎?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基本上每个女性都有患上阴道炎的经历,而且阴道炎可发生在各个年龄,其中包括没有结婚的女性以及绝经后的女性。导致女性……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你得反省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很多的女性在一生当中都或多或少的会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在所有妇科疾病中,阴道炎最为常见也最容易反复发作的,令不少女性头痛不已。尤其……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 患者怎么办?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这是一句曾经风靡一时的广告语。阴道炎的确是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奇痒难忍,生活不便,却又难以启齿。可是,阴道炎真的……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5原因

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39%的女性认为已经影响到了夫妻关系,彻底治疗阴道炎,防止复发,应先了解阴道炎易复发的真相,从而有针对性地治疗。熬夜……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