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女性容易得阴道炎?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2021-11-20 08:22:14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基本上每个女性都有患上阴道炎的经历,而且阴道炎可发生在各个年龄,其中包括没有结婚的女性以及绝经后的女性。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的因素也比较多,这也是女性容易患上阴道炎的原因。

为什么女性容易患上阴道炎呢?

1、 与尿道、肛门相邻

阴道长期暴露在外面,而且又与尿道和肛门相邻,不但很容易处于潮湿的环境当中,受到细菌和病菌的感染,而且还容易感染尿液或者粪便当中的微生物和致病菌,进而导致炎症的发生。

2、 长期服用避孕药

有些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会长期服用避孕药,殊不知这种行为也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因为避孕药当中有大量的雌激素,具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这种菌丝会对女性的生理组织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则可能会引发阴道炎。

3、 不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女性朋友不注意个人卫生,患上阴道炎的几率也会比较高,比如不经常清洗阴部、不勤换内衣裤等等。此外经常穿紧身裤也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因为会使私处的环境变得更加潮湿闷热,促使细菌和病菌能够更好的生长和繁殖。

4、 乱用抗生素

有许多人认为吃了抗生素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因此有不少人会经常滥用抗生素,尤其是女性在患了阴道炎等妇科炎症的时候,很喜欢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实际上滥用抗生素不但不能够治愈阴道炎,还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因为抗生素再伤害外来有害病菌的时候,还会伤害身体内的有益菌。

5、 过度清洁

有些女性过于注重个人卫生,会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有的女性甚至会用温水灌洗阴道,孰不知这种过度清洁的行为也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因为会使阴道内的环境受到破坏,降低阴道的自我防御能力。

温馨提示

患了阴道炎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药物,一般医生会建议患者使用甲硝唑、替硝唑等口服药物,同时还要使用药物冲洗外阴道。在治疗的同时,患者还要保持个人卫生,使外阴保持干燥清洁的状态,建议女性每天清洗私处,清洗之后的内裤要放到阳光下晾晒6个小时,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阴道炎的病因 阴道炎的诱因 阴道炎

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回事?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经历过各种妇科疾病,在其中阴道炎是最常见的,阴道炎会让人坐立不安,甚至影响性生活。所以一旦出现阴道炎及时治疗是关键。生……详细>>

阴道炎总是反复治不好?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检讨!

阴道炎是属于女性非常常见的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很多女性在得了阴道炎之后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总是反反复复的不见好,停药之后很快就会复发。……详细>>

为什么女性阴道炎高发?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由于女性的生殖结构特殊,易被病菌入侵导致疾病,所以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阴道炎反复发作而导致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其实……详细>>

阴道炎频发?得从这7个方面找找原因!

阴道炎在妇科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备受阴道炎的困扰。如果长期患阴道炎而不治疗,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如果能在日常生活……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女性更容易得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受过阴道炎的困扰,而有调查发现,肥胖的女性更容易出现阴道炎,可能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