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你得反省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2021-03-23 08:44:13      

很多的女性在一生当中都或多或少的会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在所有妇科疾病中,阴道炎最为常见也最容易反复发作的,令不少女性头痛不已。尤其是没办法请长假的上班族,为了工作往往很难做个彻底的治疗,因而发展成了慢性阴道炎,也就更难治疗了。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相关原因,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会反复发作?

在刚开始治疗时,患者大都按照医生的嘱托服用药物,但治疗两三天后,觉得病症有明显好转,便自行觉得无需用药就可自愈了,因而便停止了治疗,然而这样很容易出现病情复发的情况。尤其是在免疫力低下时,更是容易诱发阴道炎。因此不管工作再忙,病还是得先彻底治好。

除了治疗不到位,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阴道炎反复?

1、性生活不洁

很多的女性患上阴道炎都是因为性生活不洁造成的,比如同房前后没有及时清洗下体。若是没采取任何避孕措施,更是容易将外界的细菌和污渍带入阴道内,从而破坏了阴道内菌群环境的平衡,也就容易诱发阴道炎。

2、自行服药

阴道炎是妇科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有的女性因为羞于开口,因而往往会自行地去药店里随便的拿一点药,这些药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管用,但只要停服,症状又会反复。其次,在不通医理的情况下服药也很难做到对症治疗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身体损伤。

4、抵抗力差

大多的疾病都是和自身的抵抗力有关。如果抵抗力强的话,那么患上阴道炎的概率也会大大减少。然而现在的很多女性都缺乏锻炼,再加上经常熬夜,因而阴道炎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5、不当的清洗

市面上有很多用于女性私处的清洗剂,有的女生就会认为这些清洗剂有很大的功能。这种认知显然是不对的,这些清洗剂进入阴道后会导致阴道酸碱失衡,反而非常不利于健康。因此如果确有私处不适,最好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阴道炎的发病率非常的高,绝大部分时候都是上述的这几种原因引起的,因此生活中一定要避免这些事情。其次,如果已确诊为阴道炎,必须治疗彻底,若是任其发展成慢性阴道炎,反而更难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在治疗阴道炎期间,禁止坐浴和同房,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 )

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回事?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经历过各种妇科疾病,在其中阴道炎是最常见的,阴道炎会让人坐立不安,甚至影响性生活。所以一旦出现阴道炎及时治疗是关键。生……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经常反复发作

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用药不规范,治疗不彻底。一般阴道炎的治疗需要一定疗程,而瘙痒等症状的改善往往在用药后一两天就很明显。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有90%的女性承受过它的困扰,阴道炎在发作时能及时采取措施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但有很多女性发现虽然疾病得到控……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 患者怎么办?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这是一句曾经风靡一时的广告语。阴道炎的确是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奇痒难忍,生活不便,却又难以启齿。可是,阴道炎真的……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好不了?帮你揪了这4大元凶!

很多女性都有过妇科炎症的困扰,比如阴道炎。作为一种高发的妇科疾病,阴道炎非常容易复发,且会带来白带异常、阴道分泌物增加和外阴瘙痒等严重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