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人进入更年期易出现这3种症状,建议做6件事,可改善!

2020-07-16 08:30:10      

更年期是女人一生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在进入更年期后因为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量减少,再加上身体其他原因会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其中包括疼痛。有些女性会疑惑,更年期后哪些部位会出现疼痛症状?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度过更年期?那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哪些疼痛症状比较常见?

1.头痛

因为激素分泌下降,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在精神受到外界刺激和压力时会导致头痛。甚至有些还会伴随着心脏不适,如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等。

2.肌肉酸痛

一些女性还会有全身游走,性肌肉疼痛或者是腰背部的肌肉酸痛。

3.骨关节疼痛

有调查发现50%的更年期女性会有骨关节疼痛,这是因为进入更年期骨质变差,补充不够钙质,导致骨质疏松而引发骨骼问题,让疼痛随之而来。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怎样做缓解不适?

1.良好的心态

积极面对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过程,所以再来临时要调整好情绪,心态平和面对,如果害怕焦虑不安会加重更年期不适。

2.补充钙质

因为骨质流失易导致骨质疏松,因此在更年期间要加重钙的补充,多吃含钙高食物,如牛奶、豆浆,或者直接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钙质。

3.定期做体检

由于身体不适会带来一些隐藏疾病,因此定期体检能了解器官功能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也能在医生帮助下缓解不适。

4.泡脚

脚底穴位多,进入更年期后,每天睡觉前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帮助提高免疫力,缓解身体所带来的不适。

5.多休息

器官功能下降,身体的不适会让女性格外疲劳,足够休息能让身体恢复精力,注意不熬夜,避免内分泌失调而加重不适。

6.适当运动

运动对身体有很大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还能加快代谢,并且提高骨骼能力,还能让人感觉神清气爽,由内散发光彩。

总的来讲,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如果有一系列不适症状,不用过于焦虑,采取正确措施能够得到缓解,另外注意不盲目使用药物或者是服用滋补品,易带来伤害,可以多吃补气血的食物,如红枣、枸杞、黄芪等,提高免疫力,促进血液生成,缓解不适。

(责任编辑: )

女性更年期症状多,做好这3件事能改善

一般来说,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们都会度过了一个阶段,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的情绪也会变得比较低落。有些女性朋友的皮肤就会变得比较差一……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应该都听说过“更年期”这个词,一般在女性进入中年末期之后,也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由于身体逐渐开始衰老,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详细>>

45岁~55岁的女性出现这5个症状,或是已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这是衰老过程中生理变化比较明显的阶段。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随之而来的是多种症状。尤其是4……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注意调理!

女性总是害怕自己进入了更年期,因为进入更年期就意味着女性开始步入衰老的阶段。但是更年期并不是你想它不来它就不来的,该来的时候永远会准时到……详细>>

更年期易出现多种症状?教你7招,可缓解症状!

更年期是妇女月经周期的自然停止,标志着生育能力的结束。大多数女性在52岁之前都会经历更年期,但是骨盆或卵巢受损可能会导致突然绝经,遗传或……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