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进入更年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2021-02-18 08:35:43      

女性朋友应该都听说过“更年期”这个词,一般在女性进入中年末期之后,也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由于身体逐渐开始衰老,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一部分女性更是会因绝经使得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就表现出心情烦躁、情绪不稳、易怒易生气的情况。对于更年期,女性朋友应该更科学的去认识它,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只要正确面对,学会排解情绪、压力,更年期并不会对大家造成什么影响。

那么,更年期的常见表现有哪些呢?

1、新陈代谢减慢

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身体更方面都在退化,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减慢。其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脂肪容易堆积,身体极易发胖,皮肤干燥起皮,这都是可以从外部观察到的。除此之外,更年期女性血管弹性也会降低,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2、生殖器官萎缩

更年期女性大多刚刚绝经,此时雌激素分泌会明显减少,私处的分泌物也会减少,所以女性朋友会产生焦虑的情绪,建议女性朋友们要正确面对自己的衰老,生殖器官萎缩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3、植物性神经紊乱

植物性神经紊乱其实就是阵发性的潮热,此时女性会出现出汗、头晕、胸闷、心跳加快的情况,进而就会导致女性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焦虑等等,症状比较严重的女性朋友,还可能造成失眠、记忆减退。

4、精神异常

一般更年期女性的表现都是不同的,在精神方面每个人也是不同的。更年期比较严重的女性会失眠、敏感、多疑、喜怒无常,而能够正确应对更年期的女性,往往精神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异常。

5、皮肤症状

更年期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衰老,其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皮肤的变化。更年期女性皮肤开始老化,变得干燥没有弹性,脖子眼角双手也渐渐出现皱纹,同时还可能出现面色暗沉、长色斑、皮肤松弛的情况。建议女性朋友可以做一些抗衰老的措施,尝试使用抗衰老的护肤品,皮肤状态变好也能改善更年期情绪不稳定的情况。

更年期是女性正常衰老所必须经历的一个时期,如果想要健康的度过更年期,首先就要从心理上去接受身体的衰老,其次要学会自行调节情绪,经常生气易怒反而会加速衰老,最后女性朋友可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豆制品、牛奶、大枣等食物,这都是有利于更年期女性健康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

45岁~55岁的女性出现这5个症状,或是已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这是衰老过程中生理变化比较明显的阶段。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随之而来的是多种症状。尤其是4……详细>>

女人45岁后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进入更年期了,要注意调养!

当女性到了45岁之后,就有可能开始步入更年期,在更年期之后,卵巢的功能开始下降,激素的分泌也开始减少,而且身体的各项功能也逐渐退化,从而……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女性45岁后,出现这3种情况,提示更年期来了!

更年期也叫绝经综合征,是指女性绝经前后因性激素波动过于异常而导致的一系列自主神经系统功能障碍,与此同时,往往还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系列综……详细>>

女人进入更年期易出现这3种症状,建议做6件事,可改善!

更年期是女人一生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在进入更年期后因为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量减少,再加上身体其他原因会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其中包括疼痛……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