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什么是完全性前置胎盘?前置胎盘会长上去吗?

2020-05-16 18:50:11      

前置胎盘在妊娠过程中是一件比较棘手的事情,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可能存在各种异常,前置胎盘就是其中的一种重要类型,前置胎盘可能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是必须重视的一种妊娠前异常。下面,关于前置胎盘的定义、分类和预期情况,我们请到了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陈晓营来对我们进行科普。

什么是完全性前置胎盘?

完全性前置胎盘就是前置胎盘其中的一种类型。完全性前置胎盘在孕期,可能出现阴道流血的机会增加,出血量增多的情况。完全性前置胎盘需要剖宫产终止妊娠的,在手术前也要做好更充分的术前准备以及更充分的检查,以减少产后出血的风险。

前置胎盘要如何分类?

前置胎盘分类为:边缘性前置胎盘、部分性前置胎盘、完全性前置胎盘。不同的前置胎盘类型,在孕期出现阴道流血症状发生的机会会有不同,完全性前置胎盘最可能而且最早发生阴道流血,部分性前置胎盘次之,比较少出现阴道流血,或者较晚出现阴道流血的是边缘性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会长上去吗?

前置胎盘是否会“长上去”需先诊断属于前置胎盘还是胎盘前置状态。在妊娠期间可以通过B超的检查了解胎盘的位置,当胎盘距离宫颈内口比较近,甚至部分或完全覆盖宫颈内口,这时候并不能够称之为前置胎盘,只能称为胎盘前置状态,随着孕周增加、子宫的增大、胎儿的继续发育,胎盘随着子宫的增大,可以相对的离开宫颈内口。

前置胎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如果孕妇在产前检查中发现了前置胎盘的存在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检查,并明确最安全的生产方式,将对于胎儿和自身的危险降到最低。

本文指导医生:
陈晓营
擅长疾病:
妊娠管理、产前咨询和诊断,对妊娠合并症诊治经验丰富。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置胎盘的后果 前置胎盘的分类 前置胎盘

什么是前置胎盘?前置胎盘可以顺产吗?

前置胎盘一般出现在妊娠28周后,在怀孕12周以前,孕妇一般不考虑为前置胎盘,主要因为随着妊娠时间的不断推移,时间较长后,最终有不会发展为……详细>>

到底什么是前置胎盘?发现前置胎盘要怎么办?

胎盘前置是异常妊娠的一种情况,导致胎盘前置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前置胎盘的5大异常信号。详细>>

中央型前置胎盘一定会出血吗?前置胎盘4个月有危险吗?

前置胎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妊娠期胚胎组织发育异常。前置胎盘还分为许多种类型,每一种前置胎盘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影响也是各有不同的,其中中央型(……详细>>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

胎盘是由胎儿绒毛膜及母体子宫基蜕膜共同组成的扁盘状结构。胎盘附着在子宫壁上,通过脐带和胎儿相连,是胎儿与母体之间进行物质交换的唯一能量库……详细>>

专家提示:前置胎盘不可轻视

前置胎盘危害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