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前置胎盘要做哪些检查?前置胎盘怎么办?

2020-05-14 15:06:47      

怀孕期间,女性的生理条件非常不稳定,可能会出现各种异常症状,前置胎盘就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前置胎盘应该怎样检查、怎样处理,下面就由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海燕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前置胎盘是一种病理性的妊娠,容易造成产前产后大出血,危及到母婴的生命。前置胎盘可能没有任何表现,一般在做B超产检的时发现胎盘位置低。在晚期或者临产容易出现无诱因的、无痛性的阴道流血,要及时就诊。

前置胎盘要做哪些检查?

前置胎盘要做B超检查。前置胎盘最安全、有效、简单的检查方法是B超。B超能很清楚看见胎盘和宫颈口的关系、生长的部位。如果怀疑有前置胎盘建议做阴道的彩超,如果考虑胎盘有植入,建议做磁共振的检查。

前置胎盘怎么办?

前置胎盘可优先保守观察。孕中期因为宫腔容积比较小,前置几率比较大。不过患者不要过于紧张,子宫有个特殊结构叫做子宫峡部,在生长的过程中随着宫腔的增大,有些前置胎盘可能逐渐变成正常位置的胎盘。28周以后,胎盘前置患者就要注意尽量左侧卧位,减少自发性的宫缩、减少出血的可能性。在这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禁止性生活和阴道检查。

虽然王海燕医生建议前置胎盘的患者保守治疗,但患者切不可掉以轻心。前置胎盘给患者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严重出血,这种症状虽然常见,但影响非常深远。如果患者孕早期由于前置胎盘反复出血,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成长发育,甚至会影响胎儿的稳定性;如果患者孕晚期由于前置胎盘反复出血,可能会诱发严重感染,甚至会提高流产的可能性。即便患者能够成功生产,患有前置胎盘的患者产后大出血概率也要比正常人高很多。因此,前置胎盘患者一定要密切监测,必要时尽早采取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王海燕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对各种妊娠合并症、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重度子痫前... [详细]

(责任编辑: )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4个原因导致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在孕期,经过产检发现胎儿前置胎盘,这个时候妈妈一定会感到很惊慌。那么,找出造成前置胎盘的原因才可以预防或纠正。除此之外……详细>>

中央性前置胎盘

中央性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其出血早、出血量大,若处理不当可危及母儿生命,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中央性前置胎盘的详细信息,孕妈……详细>>

妊娠期前置胎盘警惕三大并发症

胎盘的正常附着处在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妊娠28周后,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甚至胎盘下缘达到或覆盖宫颈内口,其位置低于胎先露部,称为……详细>>

前置胎盘危及母婴生命 无痛性反复出血需警惕

前置胎盘是妊娠期的严重并发症,处理不当,会危及母儿生命安全。前置胎盘引起的出血特点是无痛性反复出血,初次的出血量可能不多,又没有腹痛,但……详细>>

胎盘前置的原因以及如何自我检查

如果孕28周后胎盘附着地的位置低于胎儿先露部,到了子宫下段、甚至胎盘边缘,达到或整个覆盖了“袋子”的口即宫颈内口,就称前置胎盘。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