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4个原因导致前置胎盘

2013-12-23 05:49:18      家庭医生在线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在孕期,经过产检发现胎儿前置胎盘,这个时候妈妈一定会感到很惊慌。那么,找出造成前置胎盘的原因才可以预防或纠正。若准妈妈出现前置胎盘能顺产吗?

前置胎盘的原因

子宫体部内膜病变。如产褥感染、多产多次刮宫及剖宫产等引起子宫内膜炎或子宫内膜受损,使子宫蜕膜血管生长不全,当受精卵植入时血液供给不足,为了摄取足够营养而扩大胎盘面积伸展到子宫下段。

胎盘面积过大 。如双胎的胎盘面积较单胎为大,而达到子宫下段双胎的前置胎盘发生率较单胎高一倍。

胎盘异常。如主要胎盘在子宫体部,而副胎盘则可达子宫下段近宫颈内口处。

受精卵滋养层发育迟缓。当受精卵达子宫腔时,尚未发育到能着床的阶段而继续下移,植入子宫下段并在该处生长发育形成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究竟可不可以顺产呢?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

如果是完全性和部分性前置胎盘就要剖宫产了,这是因为完全性和部分性前置胎盘发生时会完全或者部分覆盖了宫颈内口,导致软产道阻塞时没法顺产的,而且必须在出现宫缩前到医院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否则一旦出现宫缩后胎盘与子宫壁分离造成大量阴道出血,对孕妇和胎儿都是十分危险的。

如果是边缘性前置胎盘可以选择阴道分娩,但只适合于已临产,阴道出血量不多,全身状况良好,产程进展顺利,估计短时间内可以结束分娩者。如果在顺产的过程中产程进展不顺利,阴道出血增多的话,也是必须立即改行剖宫产的。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出现前置胎盘,准妈妈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置胎盘要做哪些检查?前置胎盘怎么办?

怀孕期间,女性的生理条件非常不稳定,可能会出现各种异常症状,前置胎盘就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前置胎盘应该怎样检查、怎样处理,下面就……详细>>

中央性前置胎盘

中央性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其出血早、出血量大,若处理不当可危及母儿生命,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中央性前置胎盘的详细信息,孕妈……详细>>

妊娠期前置胎盘警惕三大并发症

胎盘的正常附着处在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妊娠28周后,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甚至胎盘下缘达到或覆盖宫颈内口,其位置低于胎先露部,称为……详细>>

前置胎盘危及母婴生命 无痛性反复出血需警惕

前置胎盘是妊娠期的严重并发症,处理不当,会危及母儿生命安全。前置胎盘引起的出血特点是无痛性反复出血,初次的出血量可能不多,又没有腹痛,但……详细>>

胎盘位置低能顺产吗

说到顺产,大家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它的好处,能够帮助新生儿建立自主呼吸,让妈妈产后更快的恢复……但是,并不是每一位产妇都适合顺产,比如胎盘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