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注意,这5类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要小心防范!

2020-04-09 08:16:47      

宫颈癌的发病率并不亚于乳腺癌,其发病年龄在40~50岁之间。宫颈癌的主要症状有阴道流血和排液,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身体消瘦、贫血以及全身衰竭。宫颈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其主要发病原因是HPV感染,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哪些人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

1、亚健康且免疫力低下的女人

一般处于亚健康状态以及免疫力低下的女性易感染HPV病毒,一旦被感染,清除简直难上加难。持续性处于感染状态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另外,长期滥用抗生素或激素类药物的人群,体内的免疫力不足以清除病毒,从而增加患病几率。

2、性生活私乱的女性

HPV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因此性生活紊乱的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凡是发生过高危性行为以及不洁性行为的人都易感染。另外,HPV具有很强的扩散和感染性。

3、有家族遗传史的女性

遗传基因非常强大且琢磨不透,宫颈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凡是家属中有宫颈病变、宫颈癌或HPV病毒长期感染者,那么凡是有直接血缘关系的女性,都可能对清除和抵抗HPV病毒能力弱,增加患上宫颈癌风险。但这并不代表着所有的宫颈癌都可遗传,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需做好预防工作,定期做好妇科检查即可。

4、太早性生活和多次流产的女性

性生活的年龄小于18岁、性生活太频繁以及有多个性伴侣等都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另外,人们的性思想越来越开放,自我保护意识差。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会通过药物或人工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这会对宫颈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子宫内膜需3~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修复,若没有做好防护工作,病毒和细菌可能会趁虚而入,从而导致宫颈发生恶变。

5、不良生活习惯的女性

不规律的作息、总是加班熬夜、吸烟喝酒、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等会降低免疫系统,增加感染病毒风险,清除病毒细菌的能力弱,也易患上宫颈癌。

温馨提示

以上5类女性需定期去医院做HPV和TCT筛查,这是发现和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方法。另外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个人卫生,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减少人工流产次数。月经期间避免同房,积极治疗宫颈癌前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颈癌发生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病因是什么?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女性常见的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到女性性命的比较常见癌症疾病,特别是其中的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疫苗是否有用呢 5类人成宫颈癌的高危人群

2002年10月20日19时40分,李媛媛因宫颈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0岁;2003年12月30日凌晨2时50分,梅艳芳因患子宫颈癌引起 ……详细>>

宫颈癌高危人群盘点

女性开始性生活特别早。比如有些女性十几岁就开始性生活,那时候她的宫颈上皮是没有成熟的,而没有成熟的情况下对HPV的防御能力就差。详细>>

孕8月患上晚期宫颈癌险流产 宫颈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怀孕8个月,本是全家高高兴兴地期待着宝贝的降生,但怀上二孩的陆女士出现肚子疼、流血症状时,本以为要生了,匆匆赶往医院。可是经过南京市妇幼……详细>>

这5类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一定要谨防

宫颈癌属于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患者阴道会出现不规则的流血而且有大量的白带流出,早期宫颈癌可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