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发生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病因是什么?

2019-06-20 07:22:06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女性常见的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到女性性命的比较常见癌症疾病,特别是其中的宫颈癌。大多数女性在平时会因为性生活方式不但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导致宫颈受损,最终引发宫颈癌,所以对于宫颈癌女性在日常要格外重视。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

容易出现宫颈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一、经常更换性伴侣的女性

随着性生活的开放,很多女性的性生活比较混乱,她们在日常会随便更换性伴侣,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达到更好的满足以及追求刺激,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频繁更换性伴侣容易让病菌侵入宫颈癌,导致宫颈炎的发生。长期让宫颈炎存在,就容易引起宫颈癌。

二、过早进行性生活

现在由于性生活的开放思想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女性比较早熟,所以他们在年龄比较小的时候就进行性生活,而在这个阶段进行性生活由于子宫并不成熟,宫颈的细胞发育还不是特别完全,就容易导致病菌侵入宫颈而引发宫颈癌。

三、生育次数比较多的女性

生育多次的女性,她们的宫颈比较脆弱,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导致宫颈受损。

四、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的女性

有一些女性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宫颈长期处于免疫功能比较弱的状态,在一些疾病的发生时就会让病菌存在而引起宫颈炎症,久而久之就会让宫颈在宫颈炎症的影响下而发生病变。

总的来说,大多数女性患上宫颈癌主要是因为HPV病毒感染,而又加上很多女性在日常用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以及三餐不定时等,而这些生活习惯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在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如果有进行不正当的性生活。就会导致病毒感染了,引发宫颈癌。

所以女性在平时对于宫颈癌要重视,特别是以上这几种高危人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宫颈癌的措施,在平时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来帮助自己预防宫颈癌。不过有一些女性认为自己注射宫颈癌疫苗就绝对不会出现宫颈癌,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杨越波曾接受采访表示,宫颈癌疫苗是一种预防性疫苗,它能够预防HPV病毒所导致的宫颈癌,但注射疫苗能有预防病毒引起的宫颈癌,但并不能达到100%的预防,所以女性在注射宫颈癌疫苗后每年也需要定期做宫颈细胞学检查。

温馨提示,宫颈癌的发生对女性来说是有其他伤害性,甚至会让女性丧失性命,因此女性在日常对于宫颈癌要格外重视,要做好预防宫颈癌措施,要让自己在平时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注意卫生,只有多方面的进行预防才能够降低宫颈癌的出现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杨越波

杨越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尤其是宫颈疾病的诊治及阴道镜检查,掌握妇科腹式、腹腔镜及阴式等多种手术操作。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8月患上晚期宫颈癌险流产 宫颈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怀孕8个月,本是全家高高兴兴地期待着宝贝的降生,但怀上二孩的陆女士出现肚子疼、流血症状时,本以为要生了,匆匆赶往医院。可是经过南京市妇幼……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要小心防范!

宫颈癌的发病率并不亚于乳腺癌,其发病年龄在40~50岁之间。宫颈癌的主要症状有阴道流血和排液,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身体消瘦、贫血……详细>>

宫颈癌疫苗是否有用呢 5类人成宫颈癌的高危人群

2002年10月20日19时40分,李媛媛因宫颈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0岁;2003年12月30日凌晨2时50分,梅艳芳因患子宫颈癌引起 ……详细>>

宫颈癌高危人群盘点

女性开始性生活特别早。比如有些女性十几岁就开始性生活,那时候她的宫颈上皮是没有成熟的,而没有成熟的情况下对HPV的防御能力就差。详细>>

罹患宫颈癌的4个高危因素

“谈癌色变”是近几年最明显的大众心理。无论是是什么癌都能引起人们的恐慌。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有很高的发病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