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哪类人容易得宫颈癌?这5类女性要小心

2019-09-29 10:28:20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颈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而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病率再逐渐增加,而有调查显示每年因为宫颈癌死亡的女性不胜其数,所以很多女性都害怕宫颈癌的发生,都想让自己做好预防措施,却不知道有些女性是很容易患上宫颈癌,这些女性要格外重视。

哪些女性容易发生宫颈癌?

一、性生活过早的女性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思想的改变而让自己过早进行婚前性行为,甚至有些未满18岁就进行性生活,却不知性生活过早出现宫颈癌的几率也就会比较高,因为女性在发育的过程中如果过早进行性生活,会对宫颈造成的损伤加重,特别是子宫正在发育的女孩。

二、生育过多的女性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生育比较多个孩子,却不知多次生产对宫颈造成的伤害也就越大,出现宫颈癌的几率也就越高,因为多次生产会让子宫的免疫力下降,而且子宫内膜也会越来越薄,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子宫疾病而诱发宫颈癌。

三、频繁更换性伴侣的女性

有些女性为了追求刺激而让自己频繁更换性伴侣,却不知频繁更换性伴侣患上宫颈癌的几率要比固定性伴侣的女性高,因为多个性伴侣很容易让一些不知名的病菌形成交叉感染,导致宫颈受损,最终诱发宫颈癌。

四、营养不良的女性

有一些女性因为自己过于肥胖而想要减肥,就通过过度节食的方法来进行,却不知长期的饮食不规律或者是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这个时候身体很容易因为能量缺乏而出现营养供应不足,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让宫颈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发生问题,时间一长就容易诱发宫颈癌。

五、日常不注意卫生的女性

有些女性在平时对于自己的阴道并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她们认为不用过度重视,却不知没有做好卫生,很容易让病菌入侵到阴道,并且通过阴道进入宫颈诱发宫颈癌,长时间让宫颈被炎症侵润就很容易提高癌变的几率。

除此之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些患有宫颈炎症长期服用避孕药,并且免疫力比较弱的女性都很容易出现宫颈癌,这些都是属于宫颈癌的高危人群。

总的来讲,女性对于宫颈癌要格外的重视,特别是以上这些人,群要让自己提高预防措施,并且提高身体免疫力,才能够防止宫颈癌的出现,另外还可以注射宫颈癌疫苗来帮助降低宫颈癌的出现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宫颈癌的人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

早婚早育性生活不洁 4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宫颈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得甲减?这4类人要小心!

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简称,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或缺少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育龄期的女性患有甲减会影响胎儿发育,使得胎儿……详细>>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这5类人要小心

胰腺癌被称为万癌之王,可见它的伤害性是比较大,一旦患上胰腺癌抢救的几率比较低,患者丧失性命的速度会比较快。而在近些年胰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详细>>

哪一类体质女性易患宫颈癌

妇科专家说随着宫颈癌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女性对宫颈癌特别关注,担心自己患者这种疾病,专家说在生活中有些女性患宫颈癌要比正常人群高一……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女性容易宫颈癌

宫颈糜烂、裂伤等。宫颈糜烂是女性的常见病,它有时候可以导致宫颈癌的发生。由于子宫颈的生理和解剖上的缘故,容易遭受各种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因……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