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6类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一定要谨防!

2019-12-31 07:09:18      

到目前为止乳腺癌的病因还没有完全清楚,但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早发现早诊断才能提高疗效,哪些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

1、有乳腺癌或者卵巢癌家族史

凡是有过乳腺癌或卵巢癌家族史,不管是母系或者父系患有乳腺癌的几率明显升高,这主要是身体中含有致癌基因。

2、受到荷尔蒙影响

乳房中乳腺组织细胞新陈代谢主要是受到荷尔蒙调控,从而出现周期性变化。当血液中雌性激素浓度变化太大时,会让乳腺瘤管细胞增生分裂次数增多,长时间受到荷尔蒙刺激,增加血液中睾丸酮和雌性激素浓度,从而升高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换句话说月经来潮小于10岁,停经时间晚于55岁的人容易患上乳腺癌。从来没有经过生育或者晚生育也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3、肥胖人群

当身体过度肥胖时会有额外脂肪堆积,增加动情激素浓度。若正好乳房组织有癌细胞生长的话,因为受到荷尔蒙影响而刺激癌细胞增长。

4、45~69岁的女性身上

因为身体经过长时间累积一些基因会发生改变,让细胞分裂次数增多,引起细胞调控失调。另外,在长时间待在受到污染环境中,也会增加患上乳腺癌几率,比如汽车排放出来的废气、烧焦食物、二手烟以及清洁用品等,含有的致癌化学物可刺激乳腺癌。

5、喜欢脂肪性和高糖分食物的人群

饮食也是导致乳腺癌的高危因素,长时间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让代谢发生异常,增加胰岛素浓度,导致身体发生炎症反应。另外身体过度肥胖时,脂肪细胞增多可刺激大量的雌性激素,长时间处于高雌性激素环境下会引起乳腺癌。

6、酗酒的女性

酗酒是高风险因素,酒精含量越高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高,因为酒精中含有的某些成分以及污染物会致癌。另外,酒精属于有机溶剂,可促进致癌物质渗入到被癌化的组织中,酒精同样催化体内代谢废物形成致癌物质。除此之外酒精也会改变身体中荷尔蒙状态。

温馨提示

以上高危人群要定期去医院做乳腺X线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治疗。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多参加体育锻炼,减少精神上不必要的紧张。另外要积极治疗乳腺疾病,不能乱使用外源性雌性激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4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高危人群要懂得规避风险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在我国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一般来说疾病在四十到六十岁的女人身上比较多见,而乳腺癌也是有喜爱的人群存在的……详细>>

“三迟”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由于环境恶化、饮食污染、心理压力增大等原因,乳腺癌的的发病率不断增加。据了解,45-55岁的女性处于更年期前后,激素水平波动较大,是乳腺……详细>>

乳腺癌绝非一切了之 6种女性是高危人群

有一种病,全世界每天有一千多位女性因它而死亡。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会有一位女性死于这种疾病,它就是乳腺癌。详细>>

十类女性为乳腺癌高危人群 你不得不防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痛苦,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和正规的治疗,而且患者日常的饮食也特别重要。详细>>

“三迟”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环境恶化、饮食污染、心理压力增大等原因造成激素水平改变,以及其他一些人为的因素都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