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这几个坏习惯会伤害你的卵巢 还不快改!

2019-11-20 07:23:52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帮助分泌激素以及生产卵子。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卵巢带来损伤,加快了女性衰老的速度,同时降低了女性生育能力。

女性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卵巢?

1、长时间的坐着

一部分女性因长时间久坐而缺乏一定的锻炼,这样会减慢卵巢的血液流通,因为卵巢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给而减慢了发育速度。女性每坐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或者伸伸懒腰,每天至少要有三十分钟的有氧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2、错误的减肥方法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追求苗条的身材,但是过度减肥的话会突然降低体内的脂肪含量,减少了雌性激素的分泌,紊乱了内分泌系统,从而导致卵巢早衰或者月经失调。也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缩小腹部而选择紧身的塑身衣,这样会过度的挤压卵巢而干扰了卵巢发育。选择正确的减肥方式,不能以节食和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短时间内确实能看到效果,但是容易反弹。最健康的减肥方式是多运动和均衡的搭配饮食。

3、不稳定的情绪

女性脾气过于暴躁或者紧张焦虑的话,会紊乱内分泌,从而导致肝气郁结,扰乱了正常的卵巢功能,加快了卵巢衰老的速度。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调节心情,远离焦虑以及紧张的不良情绪。尽量不要吃止痛药和避孕药。

4、错误的饮食方式

到了冬季很多人们喜欢吃麻辣烫或者火锅,这样会对卵巢带来刺激,抑制了卵巢功能,也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喝浓茶或者浓咖啡的方式提神醒脑,但是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影响到雌性激素的分泌,降低女性生育能力。女性必须要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吃寒冷以及辛辣的食物,多喝温开水以及蔬菜水果,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这样才能让卵巢得到一定的休息。平时应该多运动,不仅能控制体重,同时保持了全身气血顺畅,让卵巢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食物来帮助身体修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卵巢的坏习惯 伤害卵巢 卵巢

注意,这几个习惯会伤害卵巢

卵巢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帮助女性分泌技术以及排出卵子,让女性能够正常受孕以及维持女性的特征,可能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巢一旦发生……详细>>

注意,女人这4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卵巢,赶快改!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想要维持女性美丽和健康,一定要保护好卵巢。卵巢不仅能够分泌雌孕激素,还有生殖功能,能为育龄妇女提供……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卵巢

很多当代女性认为自己体力不错,月经期间也不注意保养,不能很好地完成清洁工作,摄取生冷食物,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导致月经出现紊乱,导致卵巢出……详细>>

6个坏习惯正伤害卵巢,或你现在正在做!

卵巢能分泌卵子和雌性激素,维持女性生殖周期。卵巢跟其他器官一样,经历发展、活跃和衰老阶段。但随着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加大,卵巢早衰的人群越……详细>>

是什么伤害了你的卵巢?这4个坏习惯是祸首!

卵巢主要主管着制造雌性激素以及排卵的作用,同时也维持了免疫系统骨骼以及神经活力,属于女性很重要的器官,当卵巢出现早衰时就会让女性提前进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