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卵巢

2017-05-05 16:37:56      

1、月经期间不注意保养

很多当代女性认为自己体力不错,月经期间也不注意保养,不能很好地完成清洁工作,摄取生冷食物,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导致月经出现紊乱,导致卵巢出现问题。

2、 不懂得调控心理压力

很多女性不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无法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有时候会压抑自己的不良情绪,这种大起大落的情绪管理习惯,很容易导致卵巢出现问题。

3、 穿着紧身塑身内衣

平时不少女性为了保持最佳身材,会选择穿着塑身内衣,但是塑身内衣的压迫,很容易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使卵巢发生早衰现象。因此日常着装应该以宽松舒服为主,不宜穿着对人体压迫比较大的塑身内衣。

4、不合理安排生活节奏

不少女性平时工作繁忙,偶尔休假则大肆购物唱歌喝酒,生活节奏相当不规律,这种不规律的生活,很容易导致气血两虚,而气血两虚很容易引发内分泌问题,导致卵巢衰老问题。

5、 经常熬夜

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导致卵巢出现问题,内分泌紊乱。

6、 不注意体育锻炼

不少女性平时工作忙碌,懒得进行体育锻炼,加上长期久坐,腹部脂肪开始堆积,肥胖问题越来越明显,即使体重不超标,但是却容易出现体脂问题,很容易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卵巢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几个坏习惯会伤害你的卵巢 还不快改!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帮助分泌激素以及生产卵子。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卵巢带来损伤,加快了女性衰老的速度,同时降低了……详细>>

注意,这几个习惯会伤害卵巢

卵巢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帮助女性分泌技术以及排出卵子,让女性能够正常受孕以及维持女性的特征,可能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巢一旦发生……详细>>

6个坏习惯正伤害卵巢,或你现在正在做!

卵巢能分泌卵子和雌性激素,维持女性生殖周期。卵巢跟其他器官一样,经历发展、活跃和衰老阶段。但随着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加大,卵巢早衰的人群越……详细>>

注意,女性这几种坏习惯会伤害乳房,快改掉

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女性朋友的乳房也是很容易出现衰老的情况的,需要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预防。现实生活中,一些生活习惯是很……详细>>

注意,女人这4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卵巢,赶快改!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想要维持女性美丽和健康,一定要保护好卵巢。卵巢不仅能够分泌雌孕激素,还有生殖功能,能为育龄妇女提供……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