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注意,这几个习惯会伤害卵巢

2019-11-08 10:43:52      

卵巢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帮助女性分泌技术以及排出卵子,让女性能够正常受孕以及维持女性的特征,可能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巢一旦发生问题,就很容易连累其他器官,甚至会让自己整体看起来比较憔悴,因此保护卵巢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女性在日常经常会做一些伤害卵巢的事情,特别是以下这几件。

哪些事情会伤害卵巢?

一、长时间久坐不动

有一些女性每天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而女性的卵巢在长时间久坐的影响下很容易充血,特别是月经来临的时候,月经来临时很容易让淤积的经血逆流进卵巢,导致卵巢受到影响发生问题。

二、经常随便使用药物

有一些女性在平时会让自己随便使用药物,如减肥药物或者避孕药,他们会盲目采取一些效果很好的药物,却不知这些药物中所含的成分都是会导致内分泌受到影响,一旦内分泌失调,卵巢功能也就会受到影响,就很容易让卵巢发生问题。

三、经常熬夜没有足够的作息时间

大部分女性有熬夜的习惯,会让自己追剧或者玩手机而熬夜通宵,但这种作息习惯严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如果在夜间身体仍然处于清醒的状态,女性的卵巢会分泌大量的激素,就很容易让激素水平失去平衡,甚至有些会因为卵巢分泌过多的激素而发生功能性早退。

四、经常吃生冷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女性发生痛经,而痛经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为子宫受寒导致,而除了子宫,卵巢也会受到寒气的入侵而发生问题,在平时如果经常吃生冷食物,会让女性的身体寒性过高,让女性的子宫和卵巢受到寒冷的刺激而诱发疾病。

五、精神情绪不稳定

在目前有大多数女性因为面对生活,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压力,导致很多女性的情绪负担过重,让自己的情绪经常不稳定,而情绪不稳很容易影响内分泌,会让卵巢功能失去平衡,让卵巢不能够正常分泌激素而导致疾病。

温馨提示,女性在日常要保护好自己的卵巢,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的功能会逐渐下降,当卵巢功能下降时身体的一系列器官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女性的容貌,所以女性要保护好卵巢才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焕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卵巢的坏习惯 伤害卵巢 卵巢

长期情绪不好会影响卵巢健康?伤害卵巢的4件事不要再做了!

对于女人来说,卵巢的保养是很重要的。然而很多人特别注重外在,却往往忽略了卵巢的保养。如果卵巢受损,不仅容易诱发各种疾病,还会影响自己的皮……详细>>

注意,女人这4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卵巢,赶快改!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想要维持女性美丽和健康,一定要保护好卵巢。卵巢不仅能够分泌雌孕激素,还有生殖功能,能为育龄妇女提供……详细>>

明明很年轻卵巢却出现早衰?这几个伤害卵巢的恶习及时改正

卵巢对于女性的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卵巢出现早衰的情况,女性就会提前进入衰老的状态,这是很多女性都不愿意面临的问题。很多人都会有所疑问,……详细>>

女性这5种行为会伤害卵巢健康,现在改还来得及!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不但能够帮助女性顺利的成为妈妈,而且还能够使女性衰老的速度更慢,同时还能够维持雌激素的正常分泌,如……详细>>

注意,女性这几种坏习惯会伤害乳房,快改掉

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女性朋友的乳房也是很容易出现衰老的情况的,需要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预防。现实生活中,一些生活习惯是很……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