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女性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妇科疾病?这几种检查不能少

2019-11-07 08:38:30      

对于很多女性来讲,最容易出现的是妇科疾病,而妇科疾病在发生后不仅会影响到身体,还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妇科疾病,在平时也都会进行预防,会让自己定期进行检查。但有很多女性想要详细知道自己是否有妇科疾病,却又不清楚需要定期做哪些检查,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患有妇科疾病,要做哪些检查?

一、宫颈检查

宫颈检查是女性进行妇科检查中不可缺少的一项,特别是已经结婚的女性,已经结婚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出现宫颈癌的几率会比较高,所以这类女性需要定期对自己的宫颈做检查,同时还需要进行宫颈筛查。

二、白带常规检查

进行白带常规检查主要是知道女性阴道内是否存在细菌霉菌等微生物。一旦发现有存在一些微生物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对症的治疗。

三、B超检查

B超检查在目前也是女性性妇科病检查比较常用的一项,B超检查能够知道女性身体内的子宫附件盆腔等情况,来判断是否存在一些器官性疾病。

女性在平时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一、做好清洁卫生

对于女性来讲,做好阴道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如果没有清洁外阴而让阴道过于潮湿,很容易让细菌侵入而诱发妇科疾病,因此在每天要让自己清洗外阴,让外阴保持在干燥的环境下,能防止细菌入侵。

二、勤洗勤换内裤

女性每天要勤换内裤,因为女性的分泌物比较多,内裤很容易附着比较多的分泌物而让细菌滋生,所以要勤洗勤换内裤,而且要尽量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能够起到杀菌的效果。

三、避免熬夜

有一些女性经常会让自己熬夜,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异常,也会让免疫力下降,所以女性要避免让自己熬夜能够防止免疫力下降,而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女性想要预防妇科疾病,除了要让自己做好预防措施,在平时还要让自己多运动运动,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一些毒素,防止免疫力下降而诱发一些疾病,因为女性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很容易让细菌入侵而诱发妇科疾病,所以想要预防妇科疾病提高免疫力,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的检查 妇科检查

怎么自我判断是否有妇科病?可通过这4个方面来判断!

女性必须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很高,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妇科疾病对女性来说存在有难言之隐,而妇科疾病通过女性的一……详细>>

女性要学会自检妇科病 教你5个方法来判断是否有妇科病!

当身体出现问题时会在私处上表现出来,当外阴出现异味、有分泌物、瘙痒及外阴发白时提示疾病,应急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其实我们生……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 几个异常现象请自查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病,女性多次分娩或多次做人流容易诱发妇科疾……详细>>

患上妇科病后出现这几种症状 女性可以自查下

说起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知道,她们也都知道妇科疾病的类型有很多,所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而有一些女性因为对妇科疾病所出现的症状不是特别了……详细>>

女性发现身体几处有异常 赶紧做妇科检查!

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异常流血的表现,警惕是否患妇科疾病,女性患妇科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大多数的患者会出现腰骶……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