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 几个异常现象请自查

2018-04-09 07:54:20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病,女性多次分娩或多次做人流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妇科病患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

几个异常现象请自查

1、白带异常:妇科病患者早期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分泌物伴有异味儿,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妇科病的前期征兆,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2、月经紊乱:月经紊乱是妇科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甚至会出现闭经的现象,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天,如果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情况,需要警惕妇科疾病,这种症状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肿瘤造成的。

3、腰腹部酸痛:女人患上妇科病会出现腰腹部酸痛的症状,并且性生活时还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尤其是过度劳累后会出现小腹疼痛感,并且还会出现腰酸的症状,女性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的现象,需要警惕是否患妇科疾病,尤其是已婚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

1、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生活节奏过快的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平时应该要调整生活节奏,并且要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长期精神抑郁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也会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女性机体免疫力下降。

2、健康饮食:女性平时应该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够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女性朋友尽量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多吃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能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

3、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女性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已婚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妇科疾病多是男性带来的,因此同房时要注意清洁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并且要适当做好避孕措施。

怎么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妇科病患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腰腹部酸痛的感觉,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到医院做检查,女人平时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需要保持有规律的生活节奏,并且要合理饮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的征兆 妇科病

患有妇科病怎么饮食调理?应牢记3个饮食技巧

妇科疾病患者需要做好具体的治疗以及护理措施,而如果能够合理安排饮食,做到正确饮食,即能促进健康,增强疾病治愈功效,这对改善妇科疾病也有很……详细>>

患有妇科病很苦恼?5款食疗方效果好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包括乳腺增生、白带异常以及月经不规律等,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想要远离妇科疾病……详细>>

患有妇科病 常按摩这4个穴位能辅助治疗!

其实中医在治疗妇科炎症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旦确诊了妇科炎症,要选择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选择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来辅助治疗疾病,提……详细>>

患有妇科疾病的4个身体症状 自我鉴别一下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女性患妇科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失调的情况,了解妇科病的早期症状,如果出现身体异常最好到医院接受……详细>>

患有妇科病夏季要注意什么?就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炎热的夏季,细菌容易滋生,疾病的病发率也在不断的上升,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疾病是她们常患的疾病之一。妇科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系统因为外界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