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绝经后会老得更快吗?绝经后如何延缓衰老

2019-07-25 07:51:01      

很多女性在到了年龄后都会进入绝经期,而由于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分泌量会下降,所以身体的各个机能也都会跟着有所改变。因此有很多女性发现在绝经期后身体会老得更快,就都想通过一些措施来帮助延缓衰老,却不知如何进行,其实可以采取这些方法。

女人绝经后会老得比较快吗?

一般来说,女性在绝经后会因为卵巢以及激素功能的下降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机能都退化,也就会让身体各方面受到影响而出现衰老,会因为激素水平的下降而让内分泌调节受到影响,也就会导致皮肤以及生殖器官衰老的更加快,所以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来延缓自己身体衰老。

绝经期后要如何做到延缓衰老?

一、注意饮食

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由于身体的血管也会比较脆弱,在这个时候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尽量少吃高脂肪高盐高糖食物,避免这些食物导致身体脂肪堆积而让血管发生病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让身体老得更快。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粗粮和蔬菜,粗粮和吃肉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能够帮助清楚血管中的毒素,还能够有效促进肠胃蠕动。

二、保持情绪的稳定

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让自己过于烦躁,经常容易出现情绪不稳的现象,而如果女性长时间让自己情绪不稳就容易让器官跟着衰老,情绪不稳会让肝火旺盛,就会让气血不通,这样就会让自己看起来更加老,所以要让自己有良好的情绪,保持心态的稳定。

三、坚持运动

运动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有利的,特别是女性在绝经后,如果能够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让气血通畅,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容光焕面。

另外女性在绝经后也要重视妇科检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医康健影像中心副主任医师陈虹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绝经后一定要重视妇科检查,由于目前很多女性的绝经期比较提前,所以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在进入绝经期后需要每年定期做一次妇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身体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进入绝经期后女性的身体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在这个阶段一定要特别的注意。要采取措施才能够保证身体各个器官的健康,延缓衰老。另外女性如果发现自己在绝经后还出现月经也要特别警惕,这个时候需要及时进行检查,有可能是出现宫颈癌。

本文指导医生:
陈虹
擅长疾病:
小儿哮喘、慢性咳嗽等;呼吸功能测定;过敏和免疫性疾病:食物过敏、过敏性鼻炎、皮炎及各种风湿、类风湿疾...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的保养方法 绝经后老得快 绝经

女人“绝经”后会老得快?做到4点,或能让衰老晚点来

绝经期是女性自然的规律,不管有哪些药物或方法都不能抗拒。进入绝经期后,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以至于完全丧失,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易引发各种各样……详细>>

女人绝经后要注重保养,做好这4点能延缓衰老!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绝经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直至衰退,而卵巢对于女人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分泌激素,还能帮助女人保持容颜……详细>>

绝经后女性还能有性生活吗?会老得更快吗?

绝经是女人一生中必然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情况下,女人在45岁左右开始进入绝经期。女人绝经之后,身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发生变化,出现一些特殊……详细>>

女人绝经后,最容易出现的5个问题,及早预防,延缓衰老

女性一生中从青春期进入绝经期,这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无法抗拒,此过程的基本生理变化是卵巢功能衰退,以至于卵巢功能完全丧失,雌激素下降,月……详细>>

女人绝经后这样保养才抗老!绝经后千万不要做这事

女性之所以能活得比男性长寿,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每个月都要来一次的月经,月经帮助女性排出身体毒素和废血,从而促进女性身体的新陈代谢,更有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