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人绝经后老得快?多吃乌梅大豆延缓衰老

2017-06-13 09:38:0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到了一定年纪,卵巢功能会衰退,月经会停止,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绝经。女人绝经很可怕,一旦月经停止,衰老也就随之而来,究竟女性绝经后应该如何延缓衰老?

女人绝经前的4个症状

每个女人都逃不过“绝经”这一阶段,由于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绝经前女性的身体变化是很明显的,女性到了这一阶段,大多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感觉。那么绝经前的症状都有哪些呢?女人绝经前其实是有一些征兆的,如月经周期变化,面部发红等等。

1、月经周期改变

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二、三月不来,几个月后又恢复其自然规律。这样停经与规律的行经交替出现,可以持续一、二年。有的女性则在一段时间周期较短,月经次数过多。

2、经血外观变化

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杂有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经血量也有改变,有的女性经血量逐渐减少,但也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经期长短也有变化,有的逐渐变短,只有2-3天,而另一些妇女,则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3、面部潮红发热

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4、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

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女人绝经后如何延缓衰老?

为了预防女人绝经后衰老,不仅要生活规律,而且在饮食上要多注意,多补充些大豆异黄酮、胶原蛋白等。

坚持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坚持劳动可以防止肌肉、组织、关节发生“废用性萎缩”现象。不间断地学习和思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心胸开阔,防止大脑发生“废用性萎缩”。

充实生活内容

如旅游、烹饪、种花、编织、跳舞等,以获得集体生活的友爱,精神上有所寄托。

保持生活规律化

坚持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避免饮食无节,忌烟酒。为预防骨质疏松,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应坚持体育锻炼,增加日晒时间,摄入足量蛋白质和含钙食物。

绝经后多吃5种食物延缓衰老

女性绝经后,想要延缓衰老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橙子

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比一般的水果多30%以上。维生素C是肌肤保养必不可缺的成分,每天吃1-2个橙子,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乌梅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血液碱性者长寿”,乌梅是碱性食品,因为它含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会很快转变成碱性物质。因此,乌梅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抗衰老食品。此外,乌梅所含的有机酸还能杀死侵入胃肠道中的霉菌等病原菌。

大豆

营养专家认为“要想长寿,多吃大豆”。其原因在于大豆是植物中雌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之一,这对于女性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多喝豆浆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核桃

核桃中含多种抗癌、防衰老的成分,维生素E、亚麻酸、植物甾醇、茶多酚和类胡萝卜素等。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所以说每天吃适量的核桃不但可以帮助女性抵抗衰老,还能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巧克力

容貌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而巧克力中含有较为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抗衰老作用。巧克力是每个女孩都抵抗不了的诱惑,巧克力能让人立刻拥有快乐,因为巧克力有镇静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还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心情好,自然不会衰老。

绝经后不想衰老的话,不妨试试上述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衰老 绝经后吃什么 绝经

老人如何延缓衰老?多吃核桃豆腐抵抗衰老

对于现在的老年人来说,都是希望能有着健康的体质,想要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想延缓衰老应该注意消除皱纹,还应该注意健康的保养方法,注意生……详细>>

绝经后女性要补钙吗?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一般55岁左右女性开始走进绝经状态,绝经后卵巢功能快速下降,分泌的激素水平也会受到影响,此阶段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尤其不能让身体……详细>>

饮食对衰老影响大 延缓衰老吃什么

常说岁月催人老,以为都是岁月折损了容颜。岁月拆分成一日一日,一日三餐相继。饮食对我们衰老的影响或许比岁月还要大,健康的饮食保证疾病不折损……详细>>

女人吃什么延缓衰老?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女人都想老得慢一些,将自己的容貌永远定格在青春时期…那么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可以帮爱美的女性抓住青春的尾巴,延缓衰老?来……详细>>

延缓衰老吃什么? 养颜抗衰老的食谱推荐

人人都爱美,希望自己一直年轻,有的人依靠各种各样昂贵的化妆品,有的人靠医疗技术改善-整容,那么除了这些,还有没有更简单、更好的方法呢?小……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