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延迟是怀孕了吗?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2019-06-30 00:54:57      

对于成年的女性来说,每个月都会出现月经来潮的情况,这也是成熟女性的标志,也就是说当女性出现来月经的情况之时,其就具备了怀孕的能力。因此,很多女性在发现自己的月经出现滞后的情况之时,多会联想到怀孕这件事情。

月经延迟一定是怀孕了吗?

对于月经延迟的女性来说,可能是由怀孕因素引发的,也可能是由其他因素造成的,所以月经延迟的女性就需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做出判断,如果在近一个月内没有任何的性行为,那么就不可能是因怀孕而引发的月经延迟。倘若在本月发生了性行为且没有做任何的避孕措施,那么是怀孕因素引发月经延迟的几率就很高,这类女性可以自己买一根验孕棒来进行确认。

还有哪些因素会引发女性出现月经延迟的状况?

1、情绪

当女性在一段时间之内一直保持悲伤、忧郁和精神压力过大的情绪状态之时,就容易诱使自身出现月经延迟的状况。这是由于在这些情绪的刺激之下,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出现了紊乱的情况,所以就诱使了自己的月经出现了失调的状况。如果女性在情绪低落期间还有不规律饮食的行为,那么出现月经延迟的几率会更大。

2、节食减肥

很多女性在夏季期间都会着手于减肥的事宜,因为夏季期间女性的穿着都很单薄,所以就容易显现出自己躯体的线条,进而女性就想要通过减肥的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苗条。而在夏季期间,室外的温度是很高的,所以多数女性都不喜欢通过运动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她们多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掉身上的赘肉。但是,长期节食的这种行为是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良影响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月经失调。

3、避孕药

很多女性在过性生活之时,为了不让自己怀孕多会做避孕的事宜,但是偶尔也是会出现忘了买避孕套的行为。所以,没做避孕措施的女性,在性生活之后多会去吃一些避孕药,其实避孕药的避孕原理就是打破女性正常的内分泌情况,从而来抑制卵细胞的分泌,进而服用过事后避孕药的女性其月经就会往后推迟。当然对于吃事前避孕药的女性来说,也同样会出现月经延迟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导致月经延迟的原因是什么?可能与这6个因素有关!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状况,常常有女性遇到月经推延的问题。千万不要小看了月经不调这个问题,它会给女人带来大损害。月经是有规则的、通常正常的……详细>>

为什么总是月经延迟?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女性朋友会有这样一个困扰,就是经常会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一部分人群健康意识比较强的会非常担心,担心自己身体出现隐性疾病……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月经延迟怎么办 女性要知道几种“催经”法

月经推迟可能是不良情绪引起的,要注意情绪的调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能促进月经来潮,并且要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营养不良时容……详细>>

月经推迟如何判断是否怀孕?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有正常的性生活,停经10天以上首先考虑妊娠。很多女性朋友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情况下才算是成功受孕了,受精卵着床会有什么……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