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导致月经延迟的原因是什么?可能与这6个因素有关!

2018-11-01 06:06:57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状况,常常有女性遇到月经推延的问题。千万不要小看了月经不调这个问题,它会给女人带来大损害。月经是有规则的、通常正常的月经期为28-30天,假如提前或推延一个星期都归于正常状况,而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可以判断为月经出现异常了。导致月经推延的原因有许多,女人需要引起重要,否则对于身体健康将造成很大影响。

那么,导致女人月经延迟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月经不调

很多情况下都有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如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或服用药物,这都有可能使月经紊乱或推延,月经推延是妇科常见病,体现为月经出血量反常,或是经期时有严重的的腹痛或其它全身症状,如高血压病、内分泌病、流产、肿瘤等,都有可能引起月经失调。

第三、过度减肥导致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女人为了减轻体重,服用一些瘦身药物或许过度节食,这也使月经推延。而女人的月经与其身体的脂肪含量有着很大的联系,假如脂肪太多或许太少的话,都会影响到女人的排卵等。

第四、手术的原因

女性朋友在进行妇科手术时,若是操作不当,很简单导致其宫颈部位遭到极大的损伤,继而导致子宫内膜炎等疾病呈现,若这些疾病不能被及时的医治,很快就会引发月经推延的病症呈现。

第五、精神压力过大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也承受着过重的压力,如果这些压力不尽快进行排解,这也会严重地影响到其月经的正常性,而月经推延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体现。所以,女性当感觉到压力过大时,可以通过与家人或朋友交流、参加社会活动等,来适当舒缓压力。

第六、怀孕的原因

月经推迟没来,也有可能是怀孕了。当月经推延一周后还没来,自己可以用怀孕试纸进行测试尿液,如果测试结果为阳性就是怀孕了。如果排除怀孕的可能后,还有一些症状,如乳房肿痛、白带异常等,需要及时到医院做B超进行查看。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导致女人月经推延的原因是什么。月经推延对女人的损害极大,因而,在月经推延症状一周后,应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医治,如调理体内雌激素水平、调理内分泌等,以消除月经推延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总是月经延迟?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女性朋友会有这样一个困扰,就是经常会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一部分人群健康意识比较强的会非常担心,担心自己身体出现隐性疾病……详细>>

月经延迟是怀孕了吗?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对于成年的女性来说,每个月都会出现月经来潮的情况,这也是成熟女性的标志,也就是说当女性出现来月经的情况之时,其就具备了怀孕的能力。因此,……详细>>

月经延迟怎么办 女性要知道几种“催经”法

月经推迟可能是不良情绪引起的,要注意情绪的调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能促进月经来潮,并且要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营养不良时容……详细>>

长期服用避孕药或致月经延迟

月经推迟是很多女性都曾遇到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呢?有此问题的女性不妨问问自己是否过度节食,近期是否做过子宫手术,是否服用了某些药物……详细>>

月经延迟7天 衰老将晚10年

很多人认为,超过25-30天,就是不正常的生理周期。其实不然,月经的正常与否绝不是我们表面看上去的这么简单,有的人达到了“季经”,但并不……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