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注意这4种妇科病高发,女性一定要谨防!

2019-08-21 07:31:04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才能防止各种疾病的入侵。发生在女性身上的疾病最常见的是妇科疾病,虽然并不可怕,但是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哪些?

1、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属于良性疾病,是乳腺正常发育以及退化过程中失常,患者的乳腺间质和组织出现了增生,紊乱了乳腺正常的结构,引起乳腺增生最主要的因素是内分泌发生紊乱,患者乳房会出现中度的疼痛感。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调整好饮食结构,佩戴适合自己的内衣。若症状持续性加重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治疗,定期去医院做随访。

2、阴道瘙痒

正常情况下阴道中的菌群处于平衡状态,因为受到雌性激素的影响阴道壁里面会含有糖原,受到了乳酸杆菌的作用会分解成乳酸,抑制了致病菌的侵入,提高了防御能力。当微环境受到破坏以及抵抗力下降时,就会引起阴道瘙痒。此类人群不能使用刺激性的沐浴露以及清洗液,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卫生巾要勤换,避免使用护垫,减少久坐时间。每工作半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选择宽松透气并且纯棉的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和干燥,内裤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性生活前后要做好卫生。

3、盆腔炎

盆腔炎是指发生在生殖道的感染性疾病,主要包括盆腔腹膜炎、子宫内膜炎及输卵管炎,这个情况一般发生在性活跃的年轻女性身上。急性期间不需要做特殊处理,若B超发现有输卵管积水的话,应该通过手术治疗。急性盆腔炎患者如果伴有持续性的高烧,应该输液抗感染治疗。

4、月经不调

多种因素会影响月经比如不良的环境、压力过大、情绪波动大、不良的饮食结构、剧烈运动以及内分泌失调等,长时间的月经不调会影响女性受孕,甚至会增加患有子宫内膜癌的几率,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调整。一般会选择短效避孕药,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见效快。

温馨提示

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学会释放压力,不能长时间久坐,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保持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妇科病 高发的妇科病 妇科病

女性冬季易患这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现在北方天气已经进入了零下几度,天气越来越寒冷,若没有做好生活调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一旦产生了妇科疾病就会反反复复,彻底根治变……详细>>

这5种妇科病高发很常见,女性一定要谨防

女性有时即使个人卫生良好,但还是有妇科问题。妇科疾病影响生殖器官,如子宫,卵巢,输卵管,外生殖器和乳房,也可能影响性功能。下面的文章会讨……详细>>

女性易患的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好好呵护子宫,和子宫相关的疾病有很多,比如痛经、月经不调、宫颈糜烂和卵巢囊肿等,当发现异常时要……详细>>

为什么夏季妇科病高发?这3类女性一定要谨防!

高温潮湿的夏季为细菌和病毒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本来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毒入侵,从而诱发妇科炎症。详细>>

这4种妇科病偏爱白领女性 一定要谨防!

现在女白领工作比较繁忙,甚至一忙就是一整天,没有时间去锻炼,再加上精神过度紧张,就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4种妇科病容易入侵身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