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冬季易患这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2019-11-18 07:25:19      

现在北方天气已经进入了零下几度,天气越来越寒冷,若没有做好生活调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一旦产生了妇科疾病就会反反复复,彻底根治变得异常困难。

冬季容易诱发哪些妇科疾病?

1、阴道炎

严寒冬季大部分女性会选择厚的紧身裤或者打底裤,确实非常的保暖而且密不透风,但就是这样的环境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增加了患上滴虫性、霉菌性以及细菌性阴道炎的几率。穿的太多或者太紧的话会让私处不透气,不利于阴道分泌物以及汗液的散发。再加上穿太紧的裤子,会对娇嫩的阴部皮肤带来反复刺激和摩擦,从而导致局部瘙痒和过敏。另外在冬季人们清洁私处处的次数也会减少,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也会让炎症趁虚而入。

2、痛经

冬季寒风凛冽,头部及胸部、脚以及背部容易受到寒气入侵,尤其是脚。脚离着心脏比较远而且血液供应慢,减弱了抵抗寒冷的能力,当受到寒气入侵时,势必会下降人们的抵抗力,从而引起痛经腰腹部疼痛以及感冒。女性在冬季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不能为了爱美而露出脚踝或者穿的过于单薄。

3、盆腔炎

很多爱美的女性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穿的太少的话容易诱发盆腔炎。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当女性的抵抗力下降时炎症就会趁虚而入,从而诱发疾病。尤其是女性生完孩子后、月经期间以及做完人流后,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另外在冬季不能让身体疲劳,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精神压力过大,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的环境中,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不能同房。

4、宫寒

俗话说十个女性九个宫寒,当腹部受寒时不仅会降低食欲,导致腹泻,同时伴随着宫寒。冬季一部分女性为了寻求刺激而喜欢吃冰激凌或者喝冷饮,这样会让经脉瘀血,对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冬季要调整好饮食可以多吃红枣或者红糖水,晚上睡觉时要做好腹部的保暖,防止寒气入侵。

温馨提示

在冬季女性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一旦下半身受寒就会引起痛经、手脚冰凉,同时也会下降性欲。尽量不要穿紧身的塑身衣以及牛仔裤,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另外要减少久坐的时间,多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易患的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好好呵护子宫,和子宫相关的疾病有很多,比如痛经、月经不调、宫颈糜烂和卵巢囊肿等,当发现异常时要……详细>>

为什么夏季妇科病高发?这3类女性一定要谨防!

高温潮湿的夏季为细菌和病毒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本来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毒入侵,从而诱发妇科炎症。详细>>

注意这4种妇科病高发,女性一定要谨防!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才能防止各种疾病的入侵。发生在女性身上的疾病最常见的是妇科疾病,虽然并不可怕,但是要积极配合医生……详细>>

这5种妇科病高发很常见,女性一定要谨防

女性有时即使个人卫生良好,但还是有妇科问题。妇科疾病影响生殖器官,如子宫,卵巢,输卵管,外生殖器和乳房,也可能影响性功能。下面的文章会讨……详细>>

这4种妇科病偏爱白领女性 一定要谨防!

现在女白领工作比较繁忙,甚至一忙就是一整天,没有时间去锻炼,再加上精神过度紧张,就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4种妇科病容易入侵身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