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为什么夏季妇科病高发?这3类女性一定要谨防!

2019-07-26 07:25:36      

高温潮湿的夏季为细菌和病毒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本来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毒入侵,从而诱发妇科炎症。

为什么夏季容易出现妇科炎症?

炎热的夏季雨水多,病原体非常的活跃,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和病毒,从而发生感染。在夏季出汗比较多,部分人群频繁的洗澡会破坏了阴道里面正常的菌群环境,下降了抵抗力,容易让细菌入侵,从而诱发疾病。另外不节制的吃冷饮,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容易让子宫受凉,从而诱发盆腔炎。

哪三类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炎症?

1、喜欢吃甜食的女性

夏季很多人们喜欢吃冰激凌、冰镇甜品或者可乐等,里面有大量的糖分,容易升高血糖或者尿糖,升高了身体中的酸度,这样的环境正好适合于细菌的生长,从而诱发妇科炎症。夏季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避免吃高糖饮食,也不能穿紧身的裤子。

2、喜欢游泳的女性

在月经前几天游泳,因为受到了凉水的刺激和病原体的侵入,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部疼痛、痛经等,也有可能会因为阴道受到细菌感染而导致妇科炎症。如果喜欢游泳的话必须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月经期间不能游泳。

3、太爱干净的女性

私处有丰富的汗腺细胞会刺激汗液的分泌,如果长时间呆在密封的闷热环境中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确实应该做好每天的清洁,但是过度清洁的话也会患上妇科炎症,每天只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即可,切不可使用药物或者清水灌洗阴道,不然会破坏免疫系统的平衡。另外在夏季也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导致私处出汗多,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洗澡时不能和他人共用浴盆或者毛巾,做到专人专用。

温馨提示

在夏季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单独使用手清洗,选择正确的清洗外阴方法不能盆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过于油腻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减少久坐的次数,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冬季易患这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现在北方天气已经进入了零下几度,天气越来越寒冷,若没有做好生活调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一旦产生了妇科疾病就会反反复复,彻底根治变……详细>>

这5种妇科病高发很常见,女性一定要谨防

女性有时即使个人卫生良好,但还是有妇科问题。妇科疾病影响生殖器官,如子宫,卵巢,输卵管,外生殖器和乳房,也可能影响性功能。下面的文章会讨……详细>>

注意这4种妇科病高发,女性一定要谨防!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才能防止各种疾病的入侵。发生在女性身上的疾病最常见的是妇科疾病,虽然并不可怕,但是要积极配合医生……详细>>

女性易患的4种妇科病 一定要谨防!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好好呵护子宫,和子宫相关的疾病有很多,比如痛经、月经不调、宫颈糜烂和卵巢囊肿等,当发现异常时要……详细>>

这4种妇科病偏爱白领女性 一定要谨防!

现在女白领工作比较繁忙,甚至一忙就是一整天,没有时间去锻炼,再加上精神过度紧张,就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4种妇科病容易入侵身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