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注意!这4类孕妇容易流产 一定要谨防!

2019-05-21 07:19:33      

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都觉得孕妇非常脆弱,稍有不慎就会流产,其实健康积极的孕妇是不会这样的,只要积极锻炼和补充营养,胎儿都是会顺利降生的。当然也有一些特殊原因的孕妇,她们需要比其他人更谨慎才可以,因为体质、环境、胎儿状况等致使她们成为了流产高危人群。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孕妇比较容易流产呢?

1、天生体质比较弱的孕妇

有些女性朋友天生体质就比较弱,在没有怀孕时就很容易生病,这些人在怀孕后一定要谨慎起来,因为孕期中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妈是不可以随意服用药物的,而体质弱的孕妇比其它孕妇感染疾病的概率要大得多,如果病的特别严重,就很有可能导致胎儿流产。

2、怀孕初期的孕妇

我们都知道,怀孕初期的孕妈妈是很脆弱的,因为胎儿才刚刚扎根到孕妈妈的子宫,对整个环境都是很陌生的,因此,孕期前三个月是最容易流产的三个月,这段时期的孕妈妈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3、作息不规律的孕妈妈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对于初为人母的年轻孕妈妈来讲,还是抵抗不住熬夜的诱惑,也就出现了作息不规律的孕妈妈。人体在晚上会开始修复工作,晚上是恢复状态最好的时间,也是胎儿发育最好的时间,因此,孕妈妈如果经常熬夜,对宝宝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4、工作环境很差的孕妇

在如今这个社会,女性已经越来越独立了,很多女性朋友即使怀孕了还是会坚持工作,但是一定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如果工作环境已经不适合孕妇工作,比如有污染的地方、会出现有毒气体的地方等,就要及时停止工作,安心在家里养胎。

温馨提示

孕妇与其他人相比还是比较脆弱的,虽然很多事情不至于流产,但同样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因此,建议孕妈妈的孕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第一,不要做重活,孕妇的身体已经不太灵活了,做重活很有可能发生意外。第二,尽量安心在家养胎,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这些场合对孕妇和胎儿都是威胁。第三,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尽快去咨询医生,不可盲目用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流产的孕妇 孕妇 流产

为什么会反复流产?这些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复发性流产也称为胎儿流产综合症,确定流产的原因很重要,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治疗流产。复发性流产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可归类为子宫或输卵管异常……详细>>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现如今,做流产手术的女性越来越多,而引发她们做这种手术的因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当前的经济条件不允许,另一种是胎儿有问题。不管是哪种因素诱……详细>>

做完流产手术后能立刻洗澡吗?这3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意外怀孕还没有能力抚养的情况,基本都会通过打胎的方式来解决这个意外的麻烦。但是,女性在做完流产手术之后,是需要注意……详细>>

宫外孕一定要手术吗?宫外孕流产危险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女性会出现怀孕,但是受精卵是在宫腔外着床的,在这期间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现象,这就属于宫外孕,属于一种危险的疾病。家庭……详细>>

孕妇产后这5个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很多人都认为,生完孩子就已经万事大吉了,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坐月子是每个产妇都会经历的一件事情,也许有人认为这个事情并不重要,但是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