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9-06-06 07:45:18      

现如今,做流产手术的女性越来越多,而引发她们做这种手术的因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当前的经济条件不允许,另一种是胎儿有问题。不管是哪种因素诱发的女性去做流产手术,其都应该注意术后的护理事宜,因为一旦这个时期出现护理不到位的状况,那么轻则会给自己平添一些伤痛,重则会影响到双侧卵巢的恢复。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用冷水

对于刚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千万不要出现用冷水的行为,如用冷水洗脸、洗头或者直接喝凉水等,即使在夏季也不可以,这是由于这个时期的女性,其身体是很脆弱的,所以盲目的动用冷水可能会刺激到自己的身体,进而就可能会诱发腹部出现疼痛的状况。因此,流产后的女性最好多喝温水。

2、不要有性生活

刚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其阴道会有少量的血液流出,所以一旦患者在这个时期过性生活,那么很可能会引发阴道出现感染的状况,而这种感染有很大的几率会途径阴道到达患者的宫腔内。此外,刚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其身体是比较脆弱的,所以不宜接受任何的刺激,包括性生活的撞击。

3、不要外出

其实,刚做完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是需要做小月子的,而这个小月子的休养标准同大月子一样,只是时间可以缩短到半个月而已。所以,在这半个月内,女性都不宜外出走动,因为她们是不能见风的,否则很可能会落下腰酸腿疼的毛病。此外,在家休养之时,也不宜开卧室的窗户,可以在中午之时开客厅的窗户进行通风换气。

4、注意饮食调理

对于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去吃大鱼大肉,以防对自己的肠胃造成过大的刺激。不过在休养一周之后,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鱼肉、喝一些乌鸡汤的,这样就能够很好的补充元气,从而就可以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但是,在做饮食调养之时一定要切记,千万不要去吃大枣、阿胶、人参和鹿茸等补品,因为这类食物具有很强的补血作用,而刚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其子宫还会流血一周左右,所以吃这类食物很可能会引发自身的流血量增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护理 流产后的注意事项 流产

流产后需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如今女性的工作压力也是很大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加班熬夜的情况,有的女性甚至需要频繁去工地勘察现场的情况,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即使自己怀孕……详细>>

做完流产手术后能立刻洗澡吗?这3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意外怀孕还没有能力抚养的情况,基本都会通过打胎的方式来解决这个意外的麻烦。但是,女性在做完流产手术之后,是需要注意……详细>>

女性流产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怀孕前期的时候由于很多原因,所以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一旦出现流产的情况,对女性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的调理的话,就容易出现……详细>>

怀孕一个月流产要休息几天?流产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流产属于早期流产,无论是自然流产还是人工流产,都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即使怀孕一个月流产也依然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除……详细>>

做完流产手术可以立刻上班吗?术后应怎么护理!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都会出现意外怀孕的状况,而她们对待此种情况一般都会借助人工流产手术的方式来解决。其实流产手术对女性身体的损伤是很大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