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做完流产手术后能立刻洗澡吗?这3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2019-06-13 07:25:19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意外怀孕还没有能力抚养的情况,基本都会通过打胎的方式来解决这个意外的麻烦。但是,女性在做完流产手术之后,是需要注意术后的护理事宜的,以防出现恢复不良的情况。但是,在夏季期间,由于室内外的温度都较高,所以很多女性做完流产手术之后都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即自己能否洗澡。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能立刻洗澡吗?

对于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在术后的第一周是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状况的,所以在这个时期女性是不宜洗澡的,否则很可能会引发自己出现感染或者着凉的状况,进而就会给她们身体的恢复带来不好的影响。此外,对于术后的女性来说,有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项也是需要患者牢记的,否则也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恢复效果。

做完流产手术的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吹空调

在夏季期间,很多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都喜欢躺在空调下,这样身体就不会出太多的汗,所以就避免了身体出现发臭的情况。其实,对于这类女性来说,这样的行为是会给她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伤害的,毕竟刚动完手术的女性,其身体是极其脆弱的,所以是经不住空调风的刺激的。如果女性在术后一直去吹空调,那么后果就是诱使她们出现痛经、头疼和腰疼的状况,并且这些症状会跟随女性一生。

2、不要长时间卧床

很多女性认为,在做完流产手术之后,是不能下床走动的,毕竟这种手术也是有创面的,所以一旦自己下床走动就容易引发创口部位的流血。其实,女性的这种认识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刚做完流产手术的女性,其是需要将子宫内的淤血和杂物排出的,所以这个时候最好多下床走动走动,这样才能够加快如上这些液体的排出速率。

3、不要立刻上班

由于很多女性在做流产手术之时是处于未婚阶段的,所以对别人的言论就特别的顾及,她们一般不会去请假休养半个月。其实,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如果刚做完流产手术就投入到工作劳动之中,那么是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的,一旦卵巢以及双侧输卵管出现恢复不良的状况,就会影响到女性今后的生育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禁忌 流产后洗澡 流产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现如今,做流产手术的女性越来越多,而引发她们做这种手术的因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当前的经济条件不允许,另一种是胎儿有问题。不管是哪种因素诱……详细>>

做完流产手术可以立刻上班吗?术后应怎么护理!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都会出现意外怀孕的状况,而她们对待此种情况一般都会借助人工流产手术的方式来解决。其实流产手术对女性身体的损伤是很大的……详细>>

女性流产后护理很重要,术后护理的3大误区要避开!

人工流产手术在目前是比较成熟并且常见的,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需要通过此项手术来终止妊娠。虽然人工流产在手术的……详细>>

女性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手术后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意外怀孕,很多女性也因为不想继续妊娠而做人工流产。而有很多女性在人工流产后月经迟迟不来,让……详细>>

怀孕一个月流产要休息几天?流产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流产属于早期流产,无论是自然流产还是人工流产,都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即使怀孕一个月流产也依然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除……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