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为什么会反复流产?这些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2018-09-05 06:44:18      

复发性流产也称为胎儿流产综合症,确定流产的原因很重要,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治疗流产。复发性流产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可归类为子宫或输卵管异常、内分泌或激素异常、染色体异常等等。

为什么会反复流产?这些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一、子宫或输卵管异常

在10-15%的复发性流产中,子宫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胎盘太小而不能支持胎儿的健康生长。这可能是由于子宫的先天性异常,子宫内粘连的形成,或子宫肌瘤或息肉。然而,这些更可能导致妊娠晚期损失而不是早期堕胎。

分隔子宫腔的隔膜的存在是最常与流产相关的因素,其发生在超过四分之三的受影响的女性中。肌瘤的存在,特别是子宫壁内或子宫内膜表面的肌瘤,也是复发性流产的一个原因。

二、内分泌或激素异常

在大约17-20%的复发性流产病例中,存在各种内分泌异常。受影响的激素包括黄体酮,胰岛素,甲状腺素,雌二醇,雄激素和催乳素。孕酮和相关激素如雄激素被认为是造成未成熟子宫内膜的原因,这对于妊娠早期生长不利。

同样,40%的复发性流产女性患有多囊性卵巢疾病,其特征是胰岛素抵抗,雄激素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以及高血糖倾向。这种以及控制不良的II型糖尿病导致高胰岛素血症,这是引起复发性流产的因素。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复发性流产病因学中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当与抗甲状腺抗体相关时,高催乳素血症也是如此。

三、染色体异常

在2-4%的复发性流产中,存在亲本染色体异常,最常见的是单个同源染色体对中的染色体数量过多或低于正常。这些通常导致严重缺陷的胚胎。事实上,发现90%的染色体异常胚胎被流产。其他异常包括染色体倒位,插入和镶嵌染色体。出于这个原因,建议患有复发性流产的父母进行核型分析,并且如果在父母染色体中发现任何染色体异常,则提供遗传咨询。然而,染色体异常在复发性流产中比在散发性流产中少见。

四、免疫和凝血缺陷

胎儿和母亲之间的免疫差异有时会导致排斥特征,导致复发性流产。其中有抗磷脂抗体综合征发生在约5-30%的患者中有复发性流产的女性中,其特征为血管血栓形成,或由严重妊娠高血压或胎盘支持不足引起的早产。发生这种情况的方式被认为是胎盘发育不良,胎盘细胞死亡和胎盘炎症,以及胎盘部位血管生长减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6个不良因素会导致流产 孕妈妈一定要警惕!

怀孕期间你想一定要好好的爱护身体,如果乱服用药物或者没有照顾好身体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甚至会引起早产,从而给母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哪些……详细>>

注意!这4类孕妇容易流产 一定要谨防!

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都觉得孕妇非常脆弱,稍有不慎就会流产,其实健康积极的孕妇是不会这样的,只要积极锻炼和补充营养,胎儿都是会顺利降生的。当然……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流产? 流产后要注意什么?

怀上孩子对于女性以及其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一不小心流产啦,对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不幸的,尤其是对女性的伤害更是心理和生理的……详细>>

为什么会习惯性流产?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只有正常的精子和卵子相结合才能够形成受精卵,然后通过输卵管运输到子宫,慢慢的生长和发育,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异常都有可能会引起流产,凡是女性……详细>>

宫外孕一定要手术吗?宫外孕流产危险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女性会出现怀孕,但是受精卵是在宫腔外着床的,在这期间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现象,这就属于宫外孕,属于一种危险的疾病。家庭……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