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这4类孕妇容易患妊娠糖尿病,一定要谨防!

2019-03-02 07:36:13      

很多女性都知道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极其高的,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一方面是和孕妇不当的饮食有关系,另一方面是和一些有糖尿病潜在因素的孕妇有关系,当孕妇如果是以下这几类孕妇的时候就要格外的注意,因为这些孕妇很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哪些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一、体重过于肥胖的孕妇

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胎盘分泌的胰岛素抵抗激素会不断的增加,从而导致身体的糖耐量下降,在孕期如果孕妇的体重上升过度就容易让身体内的胰岛素抵抗增加,这样就会让胰岛细胞不能很好的调节血糖,进而让胰岛素分泌下降,导致葡萄糖不能够被身体充分的利用吸收,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因此体重过于肥胖的孕妇在孕期要格外的注意,最好能够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减轻体重,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二、经常缺乏运动的孕妇

有一些孕妇认为自己在怀孕后是不能够进行运动的,他们害怕运动会让自己腹中的胎儿受到伤害,却不知道运动有很多种,孕妇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轻缓的运动来帮助自己消耗能量,从而防止能量堆积在身体内过多而导致肥胖的发生,也让妊娠糖尿病出现。

三、有家族糖尿病史的孕妇

如果孕妇的家族中有人患上妊娠糖尿病,那孕妇自身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也就会增高,因此孕妇要格外的注意,如果自己是有家族遗传史的潜在因素,在怀孕的时候就要做好一切防护措施。

四、高龄产妇

由于高龄产妇怀孕本身就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因为高龄产妇的身体各个功能会明显的下降,在怀孕的时候就会因为这些功能下降而不能够及时给胎儿提供营养,也容易发生各种疾病,有研究发现,高龄产妇在孕期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比正常育龄女性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几率要高两倍,因此高龄孕妇在孕期更是要格外的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血压。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注意,像这几类孕妇在孕期是很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因此如果自己是属于这其中一类的孕妇,在孕期就要加强对妊娠糖尿病的防护措施,最好能够咨询医生,通过医生的帮助来帮助自己更好的预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妊娠糖尿病 孕妇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详细>>

高龄孕妇容易出现糖尿病? 要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妊娠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近年来,随着第二胎政策的开放,不难发现妊娠糖尿病也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接下……详细>>

这3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它给孕妇带来的伤害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都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详细>>

高龄孕妇易患妊娠糖尿病?哪些孕妇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怀孕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因为它意味着体内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也是自己生命的延续和继承。而由于现代婚恋观念的改变,很多女……详细>>

孕妇过度进补易患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怎么吃?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确定妊娠后发现不同程度的糖耐量异常或有明显的糖尿病,妊娠期血糖高不仅对孕妇有危害,对胎儿也会造成影响,还有的患者在分娩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