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经前期综合征你了解吗 它是从何而来?

2019-01-14 07:07:11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可能都会经历一些经前的不适症状,特别是工作压力较大的女性,为了避免经前综合症的出现,应该要及时对症处理,经前综合症的出现可能是精神因素导致的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导致经前期综合征,也有其他的因素,下面来详细讲讲:

经前期综合征到底从何而来

1、精神因素:经前综合症与精神因素有密切关系,女性在月经来临前会出现情绪波动的现象,也会有情绪烦闷的现象,常常烦闷不乐会影响个人心情,就会导致经前综合症的出现,月经期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女性要学会调节个人情绪。

2、激素紊乱:体内激素失衡会引发经前综合症,许多女性因为雌激素水平过高,孕激素水平过低,导致经前综合症的出现,女性要注意调节体内的激素水平,也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否则很容易导致月经紊乱,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3、饮食因素: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经前综合症的出现,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或蛋白质,会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卵巢无法正常运行自然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容易出现身体多种不适,女性尽量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

经前期综合征如何调理

1、适当运动能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而且能提高身体素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适当运动可以转移注意力,能够消除紧张压抑的情绪,才能有效缓解经前综合症,但是要注意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则会造成不良影响。

2、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能缓解经前综合症的不适,女性不宜吃太甜的食物,很多女性认为太甜的食物可以缓解经痛,其实太甜的食物会影响到内分泌,更容易引发经前综合征,适当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月经期要注意饮食清淡。

3、注意激素水平的调节,体内激素水平过高会对卵巢造成影响,会影响卵巢功能的运行,及时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水平,能有效缓解经前综合症,可以服用激素类的药物来调理,也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

此外,经前综合症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会让女性感觉十分烦躁,而且容易出现小脾气,不仅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女性在月经前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和情绪,良好的情绪可缓解经前综合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哪些人易患经前期综合征呢?

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要注意饮食 经前期综合征的饮食保健

经前期综合征可与神经介质—神经内分泌系统平衡失常、激素改变、水、钠潴留、精神因素等有关。PMS发病原因虽然还不很明确,但通过近年的深入研……详细>>

每次来月经头痛欲裂?“经前期综合征”来敲门!

临近来月经的1~2天,突然出现剧烈头痛,以至于无法正常工作和入睡,每次来月经前都会出现周期性头痛,月经来潮后该症状就能减轻或消失,这极有……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咋回事 最大可能是缺乏一种维生素

女性在来月经之前,经常会出现烦躁不安,紧张焦虑,头痛、腹泻等情况,这些就是经前期综合征的典型症状。经前期综合征给我们女性的生活工作带来了……详细>>

七类女性要当心经前期综合征 专家教你这样治疗

经前期综合征也是一种时有发生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高危的女性要重视,并且也要注意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