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症状 说明你快要绝经了!

2018-11-23 06:39:46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到了45岁之后,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那么也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所以绝经的年龄段也会不同,但是在绝经前,如果出现了下面提到的四个异常表现,那么说明很快就会面临绝经了。

女人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症状,说明你快要绝经了!

异常症状一、月经紊乱

很多时候可以通过女性的月经来了解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出现了月经紊乱,而且有月经周期延长,或者是月经量增多,还有月经淋漓不断等现象,这些月经异常症状都有可能是绝经快来了。正常情况下,女性朋友的月经时间一般保持在5到7天,如果月经时间1到2天就结束了,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绝经的前兆。还可以通过月经量来观察卵巢的健康状况,如果月经量慢慢的减少,有可能是卵巢早衰的症状,还有可能是面临着绝经。

异常症状二、情绪波动过大

在很多情况下,女性朋友快要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情绪波动的现象,那么面临绝经的时候这种情绪变化会更大,随着进入到更年期,女性朋友更容易出现乱发脾气和情绪波动幅度过大的现象,会经常有不良的负面情绪发生,当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绝经快到了。

异常症状三、骨质疏松

相信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在平时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而且女性朋友在平时过度减肥,而且还会有月经的影响,不及时补钙的话,就会出现骨钙的变化,特别是体内雌激素水平比较低的话,对女性朋友来说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一般情况下雌激素水平比较低,也会受到经期的影响,很有可能是绝经的前兆。

异常症状四、性生活疼痛

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之后月经量会减少,阴道的分泌物也会慢慢的减少,这样就会导致女性的阴道变得干涩,那么就会进一步导致在性生活过程当中出现疼痛的症状,这种症状也可以说明很快就会面临绝经期了。

女性朋友到了45岁后,就应该细心观察自己的身体,而且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疾病和及时治疗,因为更年期的女性朋友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变得低下,这种情况下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和各种慢性疾病。如果已经出现了上面提到的四个症状,说明绝经期快到了,在平时应该好好的保养身体,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和心理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前的症状 绝经 女人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变化,说明你快绝经了!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段时,就会出现远离月经的困扰了,具体的时间在每个人身上都有所差异,而且绝经就代表着不再具备生理能力。那么在绝经之前就应……详细>>

50岁后出现4个症状,你可能快要绝经了

女性一生中会经历青春期、生育期、围绝经期和老年期,这是每个人都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一般女性50岁之后开始绝经,绝经也就意味着卵巢功能衰退……详细>>

更年期女性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快要绝经了!

衰老是人生的必然进程,女性也不例外,而进入绝经期则是女性衰老的风向标。大多数女性在45岁之后会进入绝经期,这是正常的生理过程,虽然会出现……详细>>

如何判断绝经 五个征兆说明快要绝经了

绝经是一种女性不来月经的情况,它也会出现身体好多方面的变化,我们要重视绝经前的征兆,对身体更要积极的进行调理。详细>>

女人绝经有什么征兆?5点提示你快要绝经

由于子宫内膜的自然脱落,女性进入青春期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也是女性生育的重要保障。正常来说,女性闭经的年龄在45-55岁之间,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