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50岁后出现4个症状,你可能快要绝经了

2020-08-25 07:04:26      

女性一生中会经历青春期、生育期、围绝经期和老年期,这是每个人都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一般女性50岁之后开始绝经,绝经也就意味着卵巢功能衰退,以至于完全丧失,这是每个女性都不愿意面对的,50岁后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快要绝经了。

50岁后出现4个症状,你可能快要绝经了?

1、月经颜色浅

绝经前月经血液颜色会变得越来越浅,月经量减少,月经长短也会发生很大改变。以前可能会持续一星期,现在只能维持2~3天。

2、记忆力减退

女性进入绝经期后睡眠质量有所下降,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抵抗力和免疫力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没有任何精神和兴趣,容易犯困且工作效率下降,记忆力明显减退,做事情丢三落四。

3、月经紊乱

女性绝经前可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有时来得早,有时来得晚,甚至好几个月才来一次。本来月经期很规律,但最近一两年月经断断续续,这是绝经的前兆。当女性发现月经不调或脸上潮红、盗汗时需警惕绝经。

4、神经失调

很多女性绝经前情绪或精神上发生很大变化,如睡眠质量变差,睡觉时小腿抽筋,心慌意乱,头痛头晕,不明原因心悸或失眠且脾气变得异常暴躁。

女性绝经期如何做好保健工作?

1、多吃蔬菜和水果

女性绝经后应多吃根茎类食物,如胡萝卜、土豆等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维生素和纤维素。平时多吃含烟酸和硫胺素的杂粮豆类或糙米等,前者具有镇静功效,后者能扩张血管且能降低血压。也可多吃洋葱、大蒜或香菇以及海带等能降低血脂,以植物油替代动物油,控制盐分和油脂摄入。

2、适当的晒晒太阳

绝经后体内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易出现骨质疏松,因此应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豆腐、豆干或豆浆等。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晒晒太阳,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少吃肥肉,避免吃含高胆固醇的鸡皮、鸭皮或鱼卵等,不要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如浓茶酒和咖啡。

3、控制盐和甜食摄入

女性绝经后内分泌会发生改变,易引起身体水肿,从而升高血压,所以需控制盐分摄入。另外绝经期糖分和脂肪代谢也发生紊乱,易引起高血脂、高血糖和身体肥胖,需控制糖分摄入。

4、多参加体育锻炼

进入绝经期后肌肉力量、心血管功能和灵活性都会有所下降,平时多参加有氧运动如骑行、散步、游泳或跳绳等,每次运动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每周至少达到4~5次,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温馨提示

女性进入绝经期后需控制体重,避免脂肪在腹部和腰臀部聚集,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多吃含钙食物如海产品、海带、豆类或骨头汤等,延缓骨质疏松。特别是多吃含豆类食物,其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改善绝经期综合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绝经的症 女人 绝经

女人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症状 说明你快要绝经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到了45岁之后,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那么也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所以绝经的年龄段也会不同,……详细>>

女人几岁绝经是正常?4个因素影响绝经的年龄

女性到了青春期会来月经,同样的女人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段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原因,有些女人的……详细>>

女性45岁后,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快绝经了!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直接反映女性身体的健康与否。当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来月经初潮,而在45岁到55岁之间,又会开始进入绝……详细>>

更年期女性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快要绝经了!

衰老是人生的必然进程,女性也不例外,而进入绝经期则是女性衰老的风向标。大多数女性在45岁之后会进入绝经期,这是正常的生理过程,虽然会出现……详细>>

女人上了45岁后,出现这6种症状,可能是绝经的征兆!

女人这一生都离不开月经,一般来说,从女性初次来月经到月经结束一般会经历40年左右的时间。而月经的周期和经期量的多少,一般和女性体内的各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