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变化,说明你快绝经了!

2020-09-19 07:58:54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段时,就会出现远离月经的困扰了,具体的时间在每个人身上都有所差异,而且绝经就代表着不再具备生理能力。那么在绝经之前就应该有明显的现象,这些症状可以起到提醒的作用。通常来说,只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护工作,是可以让绝经晚一点到来的。

那么女性在绝经前有哪些症状呢?

1、身体经常发热

经常感觉到脑袋、心口、胸部等地方发热,以及身体容易流汗,并且还会有发冷等情况时,就说明面临绝经了,因为这些症状可能是绝经前的潮热症状。

2、经常出现月经不调

绝经前是会出现频繁的月经紊乱问题,常表现为月经量变少,月经结束后还有出血的情况,以及月经的时间不稳定。而有的时候月经不调是饮食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可以去医院做检查来确定。

3、出现尿频、尿不尽等情况

尿频尿不尽与膀胱有关,而绝经前期,身体的雌性激素分泌减少,缺少雌性激素后,膀胱就容易出现松弛的症状,进而引发尿频、尿不尽等情况的发生。

4、情绪波动较大

绝经前的女性是很容易暴躁的,她们的情绪极其不稳定。这是因为绝经前雌性激素分娩开始慢慢地减少,减少之后就容易使得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情绪就十分容易受到影响,还可能伴随着失眠、抑郁等现象。

5、经常感到身体不适

绝经前女性会有小腹痛、腿部重以及心慌等感觉,而这些症状的出现都可能是在提醒女性绝经期快要到了。而女性在这个时候就要更加注意对身体的保护了,注意子宫和卵巢的健康。

6、四肢麻木

女性在感觉到抽筋、四肢麻木等情况出现时,就要注意是否是即将绝经的前兆了。当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时,内分泌系统会出现平衡失调的情况,进而引发头昏脑涨、手脚沉重等现象。

7、无精打采

女性在绝经之前心情容易受到影响,当心情变化较大的时候,身体就容易感到疲惫,从而整天都无精打采的,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来。

女性在有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绝经问题的,提前地做好对子宫和卵巢的保护,多吃可以调节内分泌平衡的食物,帮助身体更好的保持健康。而且绝经前脾气暴躁是很常见的,女性要学会控制自身的情绪,使其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前的症状 绝经的征兆 绝经

女性40岁后若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你快绝经了!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但是却不会伴随女人一生。月经会在女性步入青春期之后来临,会在女性四五十岁进入更年期时慢慢离开,直到最后再也不出……详细>>

女性绝经后 身体会感受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一旦绝经,那么说明身体的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慢慢的衰退,随之而来的是身体会发生多种变化或者症状,甚至容易诱发多种慢性疾病。所以绝经……详细>>

女人40岁后出现这5种变化,预示着绝经期即将到来

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各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且也会迎来第1次月经。随着年龄的增长,月经也会慢慢的产生变化,女性到了四五十岁之后,月经……详细>>

女性出现这几个表现 说明快到绝经期了!

每个女性都会进入绝经期,这就意味着卵巢功能衰退且雌性激素下降。当进入绝经期后会有明显表现,如月经发生变化精神异常以及潮热出汗等,可以对照……详细>>

女人上了45岁后,出现这6种症状,可能是绝经的征兆!

女人这一生都离不开月经,一般来说,从女性初次来月经到月经结束一般会经历40年左右的时间。而月经的周期和经期量的多少,一般和女性体内的各类……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