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快要绝经了!

2023-01-04 12:26:44      

衰老是人生的必然进程,女性也不例外,而进入绝经期则是女性衰老的风向标。大多数女性在45岁之后会进入绝经期,这是正常的生理过程,虽然会出现一些不适感,但只要做好保养工作,一样可以平平安安的度过,建议女性及时了解即将绝经时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能够提前做好准备,从而能够更好的应对。

女性即将绝经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

1、睡眠质量突然变差

大多数女性在即将进入绝经期时,会出现睡眠质量变差的情况。因为此时女性的卵巢功能会大幅度下降,雌激素的含量也会大幅度减少,促使内分泌发生巨大的改变,此时植物神经则无法保持稳定,生物钟也会因此遭到破坏,此时要通过各种方法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比如白天多运动、保持放松的状态等。

2、情绪不稳定

平时很温顺的女性,突然变得脾气特别大,很有可能是即将绝经的原因。因为在这个阶段不但身体衰老的速度会变快,而且内分泌也很容易出现紊乱的情况,使女性更容易产生不良情绪,此时女性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以免因为情绪波动过大,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3、皮肤明显老化

因为即将绝经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会大幅度减少,因此皮肤衰老情况会变得特别明显,比如粗糙、皱纹变多、色斑增加等。不过只要加强保养,也能延缓衰老的速度,比如做好防晒工作、补充维生素C等抗氧化物质,使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4、月经发生变化

即将绝经的女性,月经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会准时到来,而且经血量和颜色也比较正常。即将绝经时女性经血的颜色会变淡,月经周期也会变得不规律,经血量则会突然增多或者减少,这是因为卵巢功能在不断的减退,子宫内膜已经无法正常的脱落。

45岁以后的女性要做好心理准备,当出现一些异常症状的时候,不要过度焦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不能够忽略不管,要通过各种方式改善这些不适症状,比如调节自己的情绪、加强运动、注意补充营养等等,必要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多管齐下能够使女性平安度过这个过渡阶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的征兆 绝经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快绝经了!

对于女性来说,绝经就等于进入到了更年期,此时身体衰老速度会进一步加快,雌激素分泌量有所减少,卵巢的功能也大不如前。详细>>

女性45岁后,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快绝经了!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直接反映女性身体的健康与否。当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来月经初潮,而在45岁到55岁之间,又会开始进入绝……详细>>

女性40岁后若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你快绝经了!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但是却不会伴随女人一生。月经会在女性步入青春期之后来临,会在女性四五十岁进入更年期时慢慢离开,直到最后再也不出……详细>>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是绝经的征兆

一般44岁到54岁是绝经的年龄段,绝经是每一个女性必须经历的过程,说明卵巢里面的卵泡已经完全被耗尽,卵泡不会再发育,分泌的雌性激素减少,……详细>>

中年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提示快要绝经!

绝经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无法抗拒。绝经过程的基本生理变化是卵巢功能衰退,一直到完全丧失而且雌性激素下降。绝经意味着生育能力和性活动动力下……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