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处女可以用卫生棉条吗 卫生棉条真的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2018-06-06 07:53:19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卫生棉条的吸水性比较好,而且也不容易出现侧漏,但是卫生棉条不适合少女使用,卫生棉条可能会导致处女膜破裂,女性月经期间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及时更换,处女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吗?

处女能使用卫生棉条吗

首先,处女也是可以用卫生棉条的,因为处女膜是具有弹性的组织,且卫生棉条的直径小于处女膜的开口直径。但是没有使用过卫生棉条的女性,在使用卫生棉条的时候如果操作不当或者用力过猛还是可能会导致女性处女膜破裂,因此女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生理用品,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使用卫生棉条,但是要注意经常更换卫生棉条。

其次,最好选择干爽型的卫生巾,并且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要避免私处不透气,私处不透气容易导致霉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

最后,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并且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爽

使用卫生棉条注意什么

1、避免在月经未来潮时使用卫生棉条,女性应该要在月经来潮时使用卫生棉条,月经未来潮时阴道比较干涩,放入棉条容易造成损伤,并且也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因此女性要注意卫生棉条的正确使用方法。

2、卫生棉条放入不能超过八小时,女性要正确的使用卫生棉条,并且要经常更换卫生棉条,卫生棉条,使用时间不能超过八小时,否则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如果经血量比较大最好经常更换。

3、使用卫生棉条不当会导致分泌物异常,女性要正确的使用卫生棉条,使用不当会导致女性分泌物异常,会影响到女性阴道的健康,不正确的使用方法,容易导致炎症感染,女性如果出现阴道恶臭分泌物,要尽早的检查。

4、使用卫生棉条还有可能会引起TSS(中毒性休克症候群),如果月经期间使用卫生棉条出现呕吐、腹泻、皮肤红斑、肌肉疼痛、眩晕等症状,应该提高警惕。卫生棉条和卫生巾交错使用,可以减少TSS发生的几率。

处女可以使用卫生棉条吗?处女也是可以用卫生棉条的,如果月经期间使用卫生巾,要选择干爽型的卫生巾,处女使用卫生棉条可能造成处女膜破裂,如果有保持处女膜完整的需要,不建议使用卫生棉条。女性要掌握卫生棉条的正确使用方法,月经期间要经常更换卫生棉条和卫生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处女能用卫生棉条吗?用卫生棉条需要注意什么?

卫生棉条是棉质的圆柱体,月经来临时可放到阴道中来吸收月经血液。但部分女性有一定的顾虑,处女能不能使用卫生棉条。详细>>

使用卫生棉条会损坏处女膜吗?

卫生棉条使用起来透气又方便,深受年轻女性欢迎。有的未婚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因为怕损伤处女膜。使用卫生棉条真的会破坏处女膜吗?少女能不能……详细>>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详细>>

没进行过性生活可以用卫生棉条吗?用卫生棉条会损伤阴道吗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不仅要忍受痛经带来的各种不舒服的感觉,还要忍受使用卫生巾时那种闷热潮湿的感觉。其实各位女性朋友们除了卫生巾之外还有一……详细>>

卫生棉条和姨妈巾有什么区别?用卫生棉条的3大注意事项!

最近这几年卫生棉条大火,这是一种棉质的圆柱体,放在阴道中能吸收月经血液,完全不用担心月经血液测漏或把裤子弄脏的情况。但在我国女性更倾向于……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